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j0008版:浙中生活

夫妻为省拖车费
妻子竟在高速上狂奔一公里

  夫妻为省拖车费

  妻子竟在高速上狂奔一公里

  近日,省交通集团杭金衢金华管理处监控员在视频巡查时,发现在杭金衢高速往衢州方向距离浦江出口三公里处,有一辆小货车停在应急车道上。

  随后,只见一名女子下车开始对这辆小货车进行推行。这名女子在车流之中推着这辆小货车前进,场面十分危险。根据监控员多年工作经验判断,这辆小货车应该是发生故障抛锚了,于是便指派就近施救车辆前往处置。正当监控员调度完毕后,这名女子又在监控画面中狂奔起来。奇怪,刚才还在前面的小货车去哪了?

  随着监控员的一路跟随,发现这名女子在高速上足足跑了有一公里!而女子在小货车后方跟随、小货车往前溜坡的时候,小货车还差点与正在第四车道正常行驶的车辆发生碰撞,险象环生。

  当小货车溜坡至浦江下匝道时,女子也赶到了小货车旁。只见车上又下来一名男子,女子进入驾驶室,此时男子开始推车,而女子在把控方向的过程中又差点与边护栏发生碰撞。此时,短短四分钟,高速交警与施救车就赶到了现场制止了该夫妻的危险举动,并立即做好预警措施对该车辆进行救援。

  经了解,这两人是夫妻俩,驾车行驶至浦江不到的地方时车辆发生了故障抛锚,老公摆好警示牌后本想报警求助,但老婆想省拖车费,便对老公说,你上车,我在车后面推。没想到前方就是一个下坡,而老公又舍不得踩刹车,老婆只好眼睁睁看着小货车离自己越来越远。当小货车溜到浦江出口下匝道时,老婆由于体力不支,便让老公下车推行,结果缺乏驾驶经验的老婆把控着小货车差点与边护栏发生碰撞。

  省交通集团提醒各位驾驶员,由于高速公路上车速较快车流较大,当车辆在高速公路上发生故障时,要打电话进行报警,切不可自己采取危险的办法解决,避免意外发生。

  据浙江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傅康宁 刘展翔


钱江晚报 浙中生活 j0008 夫妻为省拖车费
妻子竟在高速上狂奔一公里
2019-06-21 钱江晚报2019-06-2100014;钱江晚报2019-06-2100015 2 2019年06月21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