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a0016版:财富·金融

为争夺客户 银行祭出五折优惠大招

ETC促销琳琅满目,老司机提醒关注优惠期限和上高速频次

图片来源 视觉中国

  为争夺客户 银行祭出五折优惠大招

  ETC促销琳琅满目,老司机提醒关注优惠期限和上高速频次

  “上周五我在工行一个网点办理信用卡,都是人,一问才知道都在办ETC业务。”杭城一位读者告诉记者。事实上,6月开始不少银行都在力推ETC业务,昨天,不少装好ETC的车主已经开始享受通行优惠了。

  自从交通运输部下发《关于大力推动高速公路ETC发展应用工作的通知》后,浙江省就积极响应,力推加快建设改造联网收费系统,全面实施ETC车载装置免费安装。各家有ETC业务的银行不仅提供免费安装服务,还更进一步推出了各类优惠活动,让车主们不禁货比三家。

  ETC将加快通行速度

  未来人工通道只保留一个

  如果不安装ETC,以后出行会不方便吗?答案是会的。杭州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到今年年底,杭州将取消徽杭高速的省际收费站,通行车子不再需要停车换卡,通过ETC系统完成缴费。而其余的收费站也将只保留一个人工收费窗口,剩下的全部改成ETC通道。“那个时候,没有安装ETC的小客车,就有可能要与货车、大客车一起排队过收费站了。”

  据杭州市ETC服务中心的有关人士表示,目前已经安装ETC的浙A牌照车辆大概为100万辆左右,占杭州在籍车辆的40%。而在交通运输部下发文件,杭州地区银行积极响应后,杭州市主动安装ETC的车辆出现了明显的上涨。

  “如果是现场办理的话,很快就可以办完的。”杭州市ETC服务中心客服表示,但是目前不少车主表示出现了填好表格需等通知的情况,“在客户很多的情况下,银行来不及办理,就需要排队或者预约。”而杭州一家国有大行的工作人员透露,由于近期办理的车主较多,有些小网点确实会出现机具不够,需要等待的情况。

  通行优惠持续升温

  车主货比三家择优选择

  围绕ETC,各家银行纷纷推出了各类优惠。通行费优惠、送油卡、送优惠礼包等,各种搭配赚足了车主的眼球。据悉,目前工行ETC可享受通行费68折优惠,并送200元油卡(先到先得);农行推出了通行费6.6折,并送200元油卡(先到先得);建行则打出了高速通行费综合可低至4.6折的标语。另据车主透露,长兴农商行的ETC高速通行费低至5折。

  “其实目前来看,各家银行的优惠都是大同小异的”杭州一位刚刚安装好ETC的车主陈先生分析道,“目前从通行费来看,农行、工行优惠多,建行优惠少但买油卡优惠,如果不太上高速但开车又多,反而选建行比较划算。此外,经常上高速的车主,还需要考虑封顶这个因素,大部分银行都是50元封顶,因此还要考虑活动期限的长短。”

  ETC熟人营销热度高

  微信群因此又活跃了

  “其实银行间的服务都差不多。”一家国有大行的工作人员表示,正是在服务和优惠都大同小异的环境下,各家银行工作人员的营销也成为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如果近期有人趴在你车窗瞄来瞄去,请不要报警,这是银行的客户经理在户外作业,只是想看看你有没有安装ETC”。像这样的段子近期在网上数不胜数,甚至还有人制作了一首“ETC之歌”在网上广为流程。

  “我们有个同学群,平时大家都不太聊天的,结果前两天在银行工作的同学纷纷出来营销ETC,这个群反而活了。”杭州一位网友徐女士表示。事实上,像这样的现象目前非常普遍,很多不热衷发朋友圈的银行从业者,也纷纷在朋友圈为自家的ETC业务打起了广告。

  “ETC可能会成为2019年年度热搜。”一家国有银行的工作人员调侃道。据悉,目前加入ETC免费安装行列的已经不限于银行,浙江地区多家高速收费站也已开始提供该服务。如沪杭甬高速杭州、宁波、嘉兴、绍兴四个收费站,申苏浙皖高速湖州收费站,杭徽高速临安收费站等十多个点也都支持免费办理ETC业务。


钱江晚报 财富·金融 a0016 为争夺客户 银行祭出五折优惠大招 2019-07-02 钱江晚报2019-07-0200007;钱江晚报2019-07-0200011;钱江晚报2019-07-0200008;钱江晚报2019-07-0200009;钱江晚报2019-07-0200013 2 2019年07月02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