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a0013版:财经·新闻

5G概念股集体大涨,20多只个股涨停

7月开门红
三季度行情开始热身

  本报讯 上周末G20峰会传来利好消息,昨天A股市场人气大增,各大指数涨幅均超过2%,其中创业板指数大涨3.75%,沪指则站上3000点并创出近两个月来的新高。个股方面,昨天两市有106只个股涨停,其中与华为密切相关的5G等科技类个股,成为市场的领涨先锋。

  5G商用提速

  可关注换机潮受益股

  私募程先生认为,5G产业链近期其实是利好不断,而G20峰会传来的利好则是引爆5G板块个股的导火索,5G板块中有20多只个股涨停,板块整体涨幅超过5%。利空压制市场对5G板块的信心长达两个月之久,此前市场对此领域的机会较为悲观。

  更重要的是,国内5G建设和商用都在提速。6月,工信部提前半年给四家运营商发放了5G商用牌照。5G手机将在三季度迎来密集发布阶段。在上周举行的世界移动大会(上海)上,中国移动发布5G+计划,2019年在全国建设超过5万个5G基站,在超过50个城市实现5G商用服务;2020年,在全国所有地级以上城市提供5G商用服务。到上周,华为已经在全球发货15万个基站,年底将达到50万个5G基站。

  中银国际赵琦认为,5G网络的规模建设将拉动上游PCB、覆铜板行业的需求;终端方面,5G由于频段较高并且需要兼容2G、3G、4G,带来天线、射频前端等技术的升级,为产业链带来新的机遇,预计第一批商用5G终端将于今年下半年陆续推出,第二批5G终端将于今年底至明年初陆续上市,可关注受益于5G时代换机潮的智能手机概念股。5G商用提速也给其他行业带来了新的机会,如物联网、车联网、边缘计算和工业互联网等领域。

  大盘补缺后或有回调

  国产替代和环保可关注

  在5G板块大涨的带领下,昨天市场普涨,两市下跌个股仅100只左右。

  “盘面显示,市场资金情绪有点亢奋。这说明在利空靴子落地后,资金也在积极布局进场。”牧容投资代恒桥表示,7月开门红也给了投资者信心,三季度行情值得期待。不过,市场普涨之后个股将会出现分化,短线看,板块和个股预计是强者恒强的态势。大盘目前已经来到3054点缺口附近,突破了前期几次挑战未果的60日线,但代恒桥建议投资者此时不要追涨,应耐心等待市场回踩确认后的布局机会。

  乾通易嘉王志强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上证50指数中几大龙头股的表现,如中国平安、贵州茅台、中国神华、招商银行等权重蓝筹悄悄地带领上证50指数走出了单边上涨的行情。“只要这些大白马行情没结束,指数就还有继续向上的空间。3050点附近的缺口,不构成实质性压力。”王志强表示,在利好的刺激下,市场正迎来情绪上的舒缓和风险偏好的回升,盘整了两个月的A股,也将向上突破,今年A股第二轮上涨即将确立。

  就短线来看,上证50指数面对前期高点的压力,本周会出现回调,但坚定看好其中期走势。机会方面,尽管美国企业可以继续向华为出售零部件,但科技领域自主可控的方向并不会改变,代恒桥建议投资者继续紧跟芯片、半导体、软件、5G通信等国产替代化的主线。其次,拥有垃圾分类热门题材的环保股也值得关注,因为上海之后,其他45城市将陆续推出垃圾分类的政策法规,这个主题的炒作也会延续。王志强则建议可重点关注涨幅最小的基建板块,而对于白酒板块以回避为主。

  本报记者 刘芫信


钱江晚报 财经·新闻 a0013 7月开门红
三季度行情开始热身
2019-07-02 10455614 2 2019年07月02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