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a0020版:体育·球友会

“跳水女皇”高敏伸出援手,为郑亮发起爱心筹款,她说:

帮助他人的幸福感,一点也不比拿奥运金牌少

  今年2月,钱江晚报报道了当年亚洲第一飞人、中国男排前国手郑亮因病致瘫的新闻后,很快引起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注,大家纷纷施以援手。

  最近,“跳水女皇”高敏也关注到了郑亮的遭遇。由她发起的专注关爱伤残体育人的北京星能公益基金会,携手轻松筹·轻松公益为郑亮发起了“星能冠军关爱项目”爱心筹款,共筹集20万元公益金,用于郑亮之后的治疗和生活补助等费用。

  作为中国跳水队上世纪80年代末90年代初的王牌跳板跳水运动员,高敏职业生涯共斩获70余枚金牌,创造了亚运会、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世界杯、世锦赛、奥运会7年全胜的记录,这也让她赢得了“跳水女皇”的称号。

  “帮助他人收获的幸福感,一点也不比拿奥运金牌少。”高敏介绍说,北京星能公益基金会目前已汇集超过百位奥运冠军、世界冠军和众多爱心公益组织,致力于资助贫困及伤残运动员追求梦想,传播积极的体育精神。

  在看见本报关于郑亮的报道后,高敏第一时间联系上了郑亮,详细了解郑亮的身体状况,并为他发起了爱心筹款项目。为此,高敏还特别发了条微博,呼吁大家帮助这位用青春为祖国赢得荣光的体育人渡过生命难关。“我们成立公益基金会就是为了鼓励像郑亮这样,曾为中国体育事业做出贡献,却不幸遭遇困境的退役贫困及伤病残运动员,希望他们成为自己生活中的冠军。”筹款成功后,高敏计划将于近日前往杭州城东医院看望郑亮。

  “不算日常生活费,除去医保报销的部分,一年的护工费加医药费,至少要15万。这笔爱心公益金真的是帮了大忙。”对于高敏和基金会的帮助,郑亮坦言:“感恩,感谢,感动。”郑亮说,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对他源源不绝的关心和祝福,给了他莫大的勇气,让他可以坚强地面对人生中的挑战,继续勇敢地走下去。   本报记者 杨渐


钱江晚报 体育·球友会 a0020 帮助他人的幸福感,一点也不比拿奥运金牌少 2019-07-02 10455641 2 2019年07月02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