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a0017版:财富·金融

营销手段花样多
银行揽储大战不停息

  营销手段花样多

  银行揽储大战不停息

  本报记者 梅丹

  去年6月份,银保监会下发了《关于完善商业银行存款偏离度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明确要求“银行不得违规返利吸存,通过返还现金或有价证券、赠送实物等不正当手段吸收存款”。这是通知下发后的第一个银行年中揽储时节,银行网点醒目位置的油、米等常见礼品确实不太见到了,但是暗潮汹涌的揽储大战并未止息。

  “因为直接返现、送礼品是违规的,所以我们一般就换成积分的形式。”杭州一家股份制银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营销形式花样多

  赠送大额积分可兑换丰富礼品

  “中考高考都已结束,接下来是我们银行人的半年度考核了,亲们多多支持,多少都是爱。”围绕半年业绩的考核,银行机构近期频频推出多种多样的优惠服务活动来吸引客户。

  近日,一位投资者张先生表示,在台州玉环的一家股份制银行,网点推出了“考分回收”的活动。记者咨询了当地该银行的一位工作人员,对方表示确有其事,主要是以不同的考分可专享“考分存就送活动”,客户可以用赠送的积分来兑换不同的礼品。

  那么,这个存款有什么要求?据该行工作人员表示,本次活动针对的是一年期定存产品。“儿子今年高考后,看到银行的这个活动,我就来存钱了,送的行李箱正好送给他去上大学时使用。”张先生表示。

  有银行“加息7%”

  吸引投资者眼球

  除了送礼品,提高收益更能招揽大众的钱袋子。据悉,杭州一家大型股份制银行在6月30日当天推出了加息7%的活动,“光看活动,就觉得很吸引人,不过细细去了解,就会发现和我想的不一样。”杭州一位投资者林先生表示。

  “月底最后1天,所有理财产品不起息,但我们银行新增5万以上+7%!+7%!+7%!”该银行的一位理财经理许女士在朋友圈发布了这样一条消息,即刻吸引了广大投资者的注意。

  “这是我们总行推出的活动,活动期限是6月20日到6月30日,需要报名,这个期间所有新增理财资金(5万以上)都可以享受在6月30日那一天加息7%的优惠,这部分加息的利息会以积分的形式送给我们的客户,客户可以用积分来兑换油卡、话费等等。”该行另一位理财经理陈先生告诉记者。

  陈先生进一步举例表示,一位客户在6月20日之前在该行的资产是100万,在活动期间又买了100万理财产品,那么这100万资金在6月30日当天就可享受到额外7%的收益,相当于194块钱的现金,该行将以积分的方式将这部分额外收益回馈给客户。“这是我们银行年中提升资产的一种方式。”陈经理表示,“目前该活动已经结束了。”


钱江晚报 财富·金融 a0017 营销手段花样多
银行揽储大战不停息
2019-07-02 钱江晚报2019-07-0200009;钱江晚报2019-07-0200011;钱江晚报2019-07-0200012 2 2019年07月02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