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j0002版:浙中生活·焦点

获奖1000万!
婺城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结硕果

  获奖1000万!

  婺城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结硕果

  据浙江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朱慧敏

  近日,笔者从金华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办得知,婺城区获得了2019年度第一批市本级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以奖代补”资金共计1000万元。据悉,此前为了加速小城镇整治,金华市出台了相应的奖励办法:对成功创建省级、市级示范乡镇的可分别获得300万元、200万元奖金。

  2019年,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中,婺城区通过列出项目清单、明确目标任务、强化措施保障、限时交办问题等多种举措,“精准把脉”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实现了整治工作的快速推进。其中竹马乡和长山乡获评省级样板,蒋堂镇获评市级样板。

  自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婺城区积极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婺城实践,努力打造了一个又一个洁美小城、活力小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后,城镇面貌发生了明显改观,城乡品质进一步提升,为“花满婺城”建设贡献了力量。

  如今,在婺城的各个乡镇,可以看到宽敞平坦的柏油马路浇到了胡同小巷,村民的出行变得更加便利了;精心打造过的景观小点,成为了村民们茶余饭后最喜欢去的场所;便民充电柱、便民停车位、生态洗衣房、路边休憩的石桌板凳等便民基础设施,更是在点滴细节中让居民感受到了最大的实惠和便利……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涉及每家每户。对此,我们在整治过程中始终坚持立足乡镇实际,挖掘地方特色,体现文化内涵。”婺城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打好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这场攻坚战中,区整治办各专业组着力做好精细化指导服务工作,帮助乡镇协调解决好各类问题。各乡镇积极发动全民参与、凝心聚力,形成了主动参与整治、人人参与整治的良好氛围。

  “现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成果大家有目共睹,居民的幸福感日益增强。小城镇整治,三分在建,七分在管。接下去,我们还将不断探索建立长效管理机制,进一步长效巩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成果。”区整治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精准发力,一张蓝图绘到底;大胆创新,激发源源不断内生动力,婺城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充分展现了地方特色风貌,坚持传承历史文化,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努力将颜值与气质、整治与长效有机结合。现在,一个个宜居、宜游、宜业的小镇正散发着独特魅力,婺城的美丽蝶变正在悄然发生。


钱江晚报 浙中生活·焦点 j0002 获奖1000万!
婺城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结硕果
2019-07-05 钱江晚报2019-07-0500007;钱江晚报2019-07-0500008;钱江晚报2019-07-0500009 2 2019年07月05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