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a0013版:人文·文化

杭州“大莲花”将迎来绽放后的首秀

王力宏“龙的传人2060”巡回演唱会8月10日在此开唱

  本报讯 钱塘江畔那朵霸气的“大莲花”、杭州奥体博览中心体育场,终于将迎来绽放后的首秀亮相。

  8月10日,王力宏“龙的传人2060”巡回演唱会将唱到杭州,举办地正是“大莲花”,这也是杭州奥体博览中心体育场落成后的首场演唱会。

  对于每天都会经过钱江三桥的杭州人来说,“大莲花”早已成为沿江的一道风景。其实,早在2016年5月,“大莲花”就已经完工。

  它最重要的身份,是2022年杭州亚运会的主场馆。肉眼可见,杭州奥体博览中心体育场的外形似莲花,造型动感飘逸,由28片大花瓣和27片小花瓣组成。

  别看“大莲花”温婉文艺,但容纳量相当惊人,座位数达8万个,只比鸟巢少1万多个座位,是黄龙体育场的两倍之多。

  这样直接解决了一个问题,以前像五月天、周杰伦、陈奕迅等大咖在黄龙体育场开唱,因为座位数有限,动不动就秒空,但加开一场,成本和风险又会倍增。如果以后歌手可以在大莲花开演唱会,一场就有近8万张票可卖,既解决了需求问题,也会让现场气氛更high。

  据了解,当初在设计时,还请来了声场设计师规划“大莲花”的声场效果,据说听觉享受绝不输鸟巢。不过具体还是得以实际体验为准。

  当年鸟巢造完后,成龙是第一个进去开个唱的人,“大莲花”首次办演唱会,为什么选择王力宏?

  一是档期凑巧,王力宏很早就计划暑期在杭州开唱,正好了解到“大莲花”也有在这个时间段亮相的需求。另外,“杭州旅游外交大使”的身份,也让杭州人对王力宏多了一份亲切感。同时,王力宏还是今年新一季《中国好声音》导师。

  从1995年出道至今,王力宏已经在演艺圈闯荡了近20年,共发行20多张专辑,获得音乐奖项无数。王力宏一直对自己的华人身份很自豪,每到龙年就会改编《龙的传人》,而这次巡演的主题“龙的传人2060”,也是王力宏的信念,希望到2060年自己84岁的时候还能继续唱歌。 本报记者 陈宇浩


钱江晚报 人文·文化 a0013 杭州“大莲花”将迎来绽放后的首秀 2019-07-10 10555190 2 2019年07月10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