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a0014版:有风景的思政课

让理论生动起来
让历史鲜活起来

  思政课程的使命是立德树人,要为国家建设培养德才兼备的人才,是培养学生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重要载体。

  打造富有感染力的思政“金课”,是思政老师的重要使命。平时教学时,我特别注重思想性、政治性和学理性的相互融合,外出现场教学则是思政课的一个重要环节,可以让理论生动起来、让历史鲜活起来。

  这次利用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这一馆校共建的红色资源平台,让学生用红色讲演的方式参与到教学中去,突破教与学的界限,通过“浸入式”的学习方式,巧妙地把思政小课堂和社会大课堂结合起来,增强思政课的亲和力、吸引力和感染力。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 白云浩


钱江晚报 有风景的思政课 a0014 让理论生动起来
让历史鲜活起来
2019-07-11 钱江晚报2019-07-1100017;10563933| 2 2019年07月11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