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a0011版:体育·球友会

主场0:1不敌陕西,积分榜降至第9,与冲超目标渐行渐远

射手王一场罚丢两点球
绿城的低迷谁能破

头号射手迪诺迎来加盟绿城两年来最郁闷的一天。

  迪诺,浙江绿城的“大腿”,竟然在一场比赛中罚失了两粒点球。作为绿城队内的射手王,在加盟绿城一个半赛季以来,从未失点,但昨晚,这不可思议的事情确实发生了。

  中甲联赛第19轮,绿城在结束一个月的四连客后,终于又重回主场。面对陕西大秦之水,这原本可以成为绿城赛季转折点的比赛,却最终0:1告负,遭遇7轮不胜。

  周六晚,其余14支球队已经提前结束了这一轮的比赛,除了前两位的青岛黄海和呼和浩特,第3-8位的球队都赢球了。尤其是原本与绿城积分相同的黑龙江FC和北京北体大都拿到了3分。

  以往,当其他竞争对手都在积分榜刹车的时候,绿城抓不住机会,自己也刹车。可是,眼看着别人都开始飙车的时候,绿城却还是踩下了刹车。这一刹,绿城在积分榜的位置已经降到了第9位。而且与身后的第10-12位的球队,相差不到3分。

  由于2020年中甲扩军,本赛季只有一个降级名额,否则,绿城这次的刹车,不仅会让冲超的目标越来越远,甚至要陷入保级的困境。

  其实,这场比赛,绿城在场面上并不是完全被动。有不少的时间,都是压在对方的半场进攻,但是,穆谢奎与迪诺的依然没有产生化学反应,进攻无法转化为进球,而迪诺自己在禁区内造的两粒点球,也生生断送在了自己的脚下。

  赛后,记者了解到原来迪诺在南非的爷爷刚刚在赛前去世。

  从赛季前的冠军口号,到只剩11轮时排名第9,这个锅自然轮不到迪诺来背,双手捂面的他是悲情的,甚至是让人心疼的,但是在这个关键场次,被寄予希望的迪诺,却突然不灵,也可以从侧面反映出绿城全队目前的状态。

  这个赛季,面对升班马也好,面对领头羊也罢,绿城总是缺乏一种能够“虐你”的气质。反而是赛季开门黑、2:6贵州恒丰创下5年最大惨案、两球领先多打一人却被扳平……牌还是那些牌,甚至赛季新援让整个牌面更强了,但却再也打不出上赛季那样的好局了。

  换掉主教练塞尔吉,重磅引援请来穆谢奎,绿城也在尝试着做出改变,但却始终无法让走在下坡路上的绿城迎来转机。昨天是绿城从中超降级的第1001天,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部分球迷甚至开始宣告自己的这个赛季提前结束。

  2017年,降到中甲的第一个赛季,绿城为了锻炼年轻人,并没有把中超作为目标,最终以第9名结束。2018年是绿城离冲超最近的一年,近半个赛季排名第二,却在最后一轮功亏一篑。

  今年绿城卷土重来,喊出了“冠军”的口号,却没想到一路低迷,离目标渐行渐远。

  联赛还有11轮,绿城已经没有多少时间了。下一场,绿城将继续奔赴客场,挑战四川FC,又是一个升班马。要么,置之死地而后生,要么,真的和原本的赛季目标说再见。


钱江晚报 体育·球友会 a0011 射手王一场罚丢两点球
绿城的低迷谁能破
2019-07-29 10683065 2 2019年07月29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