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a0012版:体育·球友会

穆谢奎独中两元,迪诺打破点球心魔,绿城喜迎两连胜

黄龙雨过天晴,黑风双煞逞威

光头组合齐发威,两人贡献3球。

  台风过境,昨天的杭州天朗气清,虽然温度依然不低,但相比前段时间的高温,舒适了不少。浙江绿城也在这样的天气里,迎来了一场畅快淋漓的胜利。

  昨晚,中甲联赛第21轮,浙江绿城坐镇主场迎战辽宁宏运,最终,绿城4∶1获胜。开场5分钟进两球,穆谢奎开张后独中两元,迪诺打破点球心魔,都让这场时隔两个月的主场胜利颇为尽兴。

  开场仅仅33秒钟,很多现场球迷都还没看清,在家的球迷可能连电视都还没打开,绿城便先下一城。

  进球的是穆谢奎。大奎在加盟绿城后的第四场比赛终于开张,还是以这样不可思议的速度,虽然很多人还是一脸“发生了什么”,但是不用管,跟着鼓掌就对了。

  进球后,穆谢奎也跪地良久,迪诺一把就抱住了穆谢奎,就像上一场自己终于打破一个月的进球荒之后,穆谢奎抱住他一样。

  而才过4分钟,绿城便由程进再进一球。开场5分钟不到,便2∶0领先,绿城已经很久没有创造过这样的梦幻开局了。

  下半场,辽宁队扳回一球,随即不久,迪诺便站在了点球点上,但也让球迷们十分忐忑。上一个主场,迪诺罚失两粒点球,这次重新站出来,他需要克服自己的心魔。一鼓作气,皮球滚入球网死角,稳稳的迪诺回来了。

  比赛临近结束,穆谢奎再次破门。两大射手接连传喜报,对于绿城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

  这场胜利,是绿城时隔两个月的主场大胜,让人在高兴之余,不免感叹这场胜利来得有点晚。

  拿下这场3分,绿城目前积32分,落后冲超区第二名的青岛黄海6分,比上一轮的7分差距又缩小了1分。联赛还剩9轮,其他主要竞争对手也都开足马力,没有再出现前半程那样集体刹车的现象,这也让绿城的追分之路异常艰难。

  但一分一分追,一场一场赢,就是绿城目前需要心无旁骛做的事情。就像主教练郑雄赛后讲的,“渴望的大胜终于来了,但我还想三连胜、四连胜。”

  两连胜的绿城,终于可以从前所未有的压力中得到一丝喘息的机会,但也丝毫不能放松,真正的硬仗还在后面。

  下一场,绿城将赴客场挑战梅州客家。首回合,绿城抱着上赛季冲超失败的复仇之志,却久攻无果,0∶1落败,士气大损。随后便跌入了一段低迷期。客场再相遇,绿城需要在这个对手身上证明自己已经走出低迷。

  战罢梅州客家,绿城将在主场迎来两个强敌——呼和浩特和贵州恒丰。呼和浩特曾一度冲到积分榜首位,而贵州恒丰更不必说,首回合让绿城客场吞下2∶6的惨败,相信所有人都仍记忆犹新。

  拿下两连胜自然可喜,但是对手四川尖庄和辽宁宏运的实力都并不构成十足威胁。真正的考验即将到来,已在绝境中的绿城,不妨放手一搏,一场一场拼,让三连胜、四连胜自然而然到来。

  就像朴树歌词里写的:只有奄奄一息过,那个真正的我,他才能够诞生。


钱江晚报 体育·球友会 a0012 黄龙雨过天晴,黑风双煞逞威 2019-08-12 10785840 2 2019年08月12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