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a0004版:热点

抢修快一点,只为复电早一秒

  抢修快一点,只为复电早一秒

  8月9日凌晨1点45分,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在温岭登陆,受台风“利奇马”影响,瓶窑地区狂风肆虐,给瓶窑地区的电网造成巨大影响。险情就是命令,为让群众尽快用上电,国网杭州供电公司瓶窑供电所迅速行动,组织抢修力量全力投入抢修工作,把台风灾害损失降至最低。

  9日晚上8点,黄湖镇王位山村独山桥一带用户报修无电。“刚才的风实在太大了,那么粗的水杉树都能吹倒,要多久能恢复通电啊!”附近的村民对赶来的抢修队员说道。“请耐心等待一下。”现场抢修人员一边向用户解释一边立即向站里汇报。现场工作人员快速组织开展抢修工作,做好安全措施,锯树、搬移树枝、清理断落的电线。风雨中,上杆工作非常困难,不仅受到风的阻力,还要预防脚底湿滑踏空,同样杆下作业也不轻松,但抢修队员们各个咬牙坚持。经过近1个多小时的冒雨奋力抢修,独山公变恢复正常供电。

  凌晨0点07分北湖线胡家畈分线缺相。“我去处理。”郑刚主动请缨,这已是今晚他处理的第三个故障,而他从接班到现在一直没有停下来过,身上的衣服从里到外早已湿透。

  3点36分,“牌头线开关跳闸,重合成功,请抢修班现场排查”,“潘镇线跳闸”,“精工线跳闸”……一连串的抢修命令从指挥群中发出。

  像这样的抢修场景一幕幕上演着,又一幕幕谢幕着。抢修人员采取一切可行措施,克服困难,迎难而上,全力以赴,一次又一次奔向故障点,只为抢修快一点,让用户早一点用上电。

  吴云庆 马丹婷 钱冰冰


钱江晚报 热点 a0004 抢修快一点,只为复电早一秒 2019-08-13 钱江晚报2019-08-1300018;钱江晚报2019-08-1300019;钱江晚报2019-08-1300020 2 2019年08月13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