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a0006版:体育·球友会

客场2∶6惨败贵州恒丰后,昨晚主场1∶4输球

又是一张红牌引发的惨案
绿城处暑刚过就提前入冬

此役失败,绿城冲超基本无望。

  谁能想到,绿城一个赛季会在同一个对手身上领到两张红牌,失十个球。 一场2∶6,一场1∶4,贵州恒丰成为绿城没有迈过去的那道坎儿。

  而这场失败,也让绿城本赛季的冲超希望基本破灭。

  昨晚,中甲联赛第23轮,浙江绿城主场迎战贵州恒丰。所有绿城球迷都会记得这个对手。首回合在客场2∶6输掉,创造绿城5年来最大惨案,绿城也从那个时候开始走入了长达三个月的低迷期。

  好在时隔三个月再相遇,绿城似乎已经恢复元气,不仅创造了三连胜,还在上一轮客胜梅州客家,报了上个赛季最后一轮功亏一篑的一箭之仇。

  昨晚依旧是一场复仇之战。2∶6,这个比分实在太刺眼,需要绿城有所表示。但是,没人能想到,这个结果会是另一个刺眼的1∶4。

  比赛开场,双方丝毫没有试探,立刻进入了激烈的对攻战。开场仅一分半,对方便攻入一球,进球的正是在首回合上演帽子戏法的马格利卡,不免让人心头一紧。

  好在仅过了三分钟,程进便将比分扳平。今非昔比,如今的绿城有的一拼!此刻,虽有球迷都充满希望,就像程进进球后,看台上的一位父亲激动得高高抱起自己的女儿,狠狠地亲了一口。

  但是,不得不说足球场上的剧本永远无法预测,上半场接近结束时,程进摔倒后蹬踏对手的一个动作,吃到了一张红牌,不冷静,让他从进球功臣变成了主教练赛后口中的“毁掉了整个联赛”的那个人。

  首回合时邹宇成的那张红牌重演?十人绿城重演?首回合的惨败重演?

  其实直到第89分钟,虽然1∶2落后,但是惨案并没有重演,有伤的穆谢奎被换下,黄世博和谈杨上场加强进攻,绿城也在这中间创造了几次绝佳的破门机会。但随后两分钟内连丢两球,大屏幕上的“2”瞬间变成“4”。

  足球很复杂,但说简单也简单。就像贵州恒丰主教练赛后说的,“队员把训练的东西全部打出来了,结果是必然的。”但是失误、不冷静、不够强硬……自己的特点打不出来,即使公式再简单,想要的结果依然会离你远去。

  从四川尖庄、辽宁宏运和梅州客家身上争来的三连胜,在面对强队时,一切归零。

  本轮结束后,绿城积35分,距离冲超区(少赛一轮的长春亚泰排名第二,目前积42分)越来越远,剩下的比赛也越来越少。有球迷说,剩下的7场比赛已经成为垃圾时间。

  球迷提前离场,在他们心中,一切都结束了。

  失败的复仇结束了,“2∶6”不会被忘记,它会同“1∶4”一起被记住。这个赛季也基本结束了,就算若剩下7轮能够全胜依然有希望,但是这场比赛中绿城表现出来的心态,又如何能完成这个奇迹?


钱江晚报 体育·球友会 a0006 又是一张红牌引发的惨案
绿城处暑刚过就提前入冬
2019-08-25 10875998 2 2019年08月25日 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