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a0005版:杭州新闻·热线

爷爷发来第19条微信:
恩恩要下床走路锻炼啦

恩恩坐在床上,奶奶给她喂奶。

  前天晚上8点多,记者的手机突然弹出一条微信,开头几个字是“好消息”,定睛一看,是恩恩爷爷发来的——今天恩恩的爸爸做了第二次手术,恢复得很好,超出了医生的预期;恩恩上午换了药,恢复很好,下周一开始穿鞋下床走路锻炼。

  这是恩恩爷爷发过来的第19条微信。

  在过去的这些天里,这位老人成了我微信的常用联系人。

  老人一共给我发了19条微信,从最初的无助慌张到中间的不停致谢,再到这几天连续不断的好消息……

  而今天,是恩恩一家遭遇大火烧伤的第12天。

  昨天一大早,我去医院看恩恩。

  恩恩刚睡醒,坐在床上喝奶,奶奶弯腰托着奶瓶的样子虽然有点累,但脸上洋溢着笑意。

  三天不见,恩恩变化很大:右眼已经可以睁开了,正专心地看着动画片。脸部烧伤的地方都已结痂,大部分痂已退去,露出新皮肤。

  没一会儿,恩恩爷爷和二伯回来了。

  爷爷告诉记者,医生说了,明天就可以让孩子下床了,可以试试走路开始锻炼了。

  二伯说,昨天弟弟做了第二次手术,恢复得很好,超出了医生的预期,“恩恩的妈妈情况稍微差一点,前两天肺部有些感染。”

  记者从浙大二院任海涛副主任医师处了解到,恩恩妈妈上周做了上肢的植皮手术。

  受伤的三人中,恩恩妈妈更为严重,有侵入性损伤,前两天出现了高热和脓毒症,经过用药细菌感染已经被控制,目前继续在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

  “还是有一定危险,随时有感染的风险,这么大的创面恢复起来估计要两个月左右。”任医生说。

  恩恩一家遭遇不幸后,钱江晚报作为最早介入报道的媒体,一直持续关注着这家人,并由此掀起了一场爱心募捐。源源不断的善款涌向“钱报善基金”,至8月22日,“钱报善基金”的捐款已达130多万。

  我至今都忘不了第一次见到恩恩爷爷奶奶时他们的样子。我安慰他们不要着急,整个杭州都在帮你们,渐渐的,看病的钱不愁了,两位老人的眉头慢慢解开。

  之后的日子,爷爷时常会给我发来微信,文字的版本滚动着喜悦和激动,语音的版本又带着乡音和感激。

  到8月24日晚上那一条“好消息”,爷爷一共给我发了19条微信。

  这19条微信,是这位来自河南的老人在这座城市的心路历程,也见证着所有人的爱和暖。

  本报记者 陈伟利 黄伟芬 文/摄


钱江晚报 杭州新闻·热线 a0005 爷爷发来第19条微信:
恩恩要下床走路锻炼啦
2019-08-26 10879903 2 2019年08月26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