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a0002版:杭州新闻·天时

淳安人社局党员带头服务“一窗通办”

  淳安人社局党员带头服务“一窗通办”

  “现在办业务真的方便,本以为要跑社保、就业、医保等8个窗口,现在仅用20分钟在人社一个窗口就能办。”办事群众小林说。

  据了解,淳安县人力社保局已于9月2日正式试行全领域“无差别一窗通办”,构建形成“大厅一键取号、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办事模式,127项人力社保经办业务全部可在任一窗口办理。同时,全面推进公民个人和企业全生命周期“一件事”联办工作,工作人员统一收件后通过线上+线下流转的模式代替了前来办事人员跑多部门、跑多窗口。

  “这是我们今年‘三创’工作中的创新服务项目,党员带头服务,‘一窗通办’后,我们群众办事‘只取一个号子、只排一次队伍、只到一个窗口’,可以节约办事等候时间30%以上。”淳安县人社局窗口负责人说。

  “三创”工作包含创建引领、创新服务、创业富民,是今年淳安县人社局主推的党建品牌项目。其中,创新服务就是以“一窗通办”建设为载体提升人社服务工作,极大地方便了百姓办事。

  毛丽萍 钱冰冰


钱江晚报 杭州新闻·天时 a0002 淳安人社局党员带头服务“一窗通办” 2019-09-16 钱江晚报2019-09-1600015;钱江晚报2019-09-1600016 2 2019年09月16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