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a0010版:财经·新闻

外围动荡A股或难开门红
周阳线可期

  本报讯 在国庆长假A股休市期间,海外市场可谓是疾风骤雨:如受到经济数据低于预期等因素影响,美股先是连续大跌,上周五道指又强劲反弹372点。欧洲股市则遭遇黑天鹅,各主要股指均大跌,英国富时100指数单周大跌3.65%,创一年来最大单周跌幅。

  在节前一周,A股市场就出现了连续调整,9月收官大盘又回到了2900点附近。这在光大证券谢超看来,是对长假海外风险因素的一种预期反应。由于A股提前大幅调整,所以周二开市交易,外围因素影响有限。国元基金王忭认为,上周全球资本市场陷入动荡,黄金等避险资产再次受到追捧,这自然会影响A股市场的情绪,10月A股开门红的难度较大。

  值得注意的是,我国9月制造业PMI为49.8(前值49.5),创5月以来新高,显示制造业景气明显改善。主要分项指标中,需求、生产双双反弹,价格回升,库存好转。其中9月新订单指数大幅回升0.8至50.5,为5月以来首次重回50以上,显示内需改善幅度较大。王忭认为:“该数据确实属于意外利好,对A股市场有支撑。”也因此,王忭的判断,A股节后首日开门红有难度,但是本周收周阳线,10月收月阳线的概率依然很大。王忭认为,A股市场节前的回调性质上属于节前效应和获利回吐的共同作用,不改变市场整体的活力和韧性。近期的这轮回调,一线科技股出现了新的中线布局机会,如大数据、工业互联网、网络安全、云计算、人工智能车联网等科技领域。另外,创新医药、智慧医疗方向的机会始终值得关注。就短线而言,王忭建议投资者可留意影视院线、黄金和军工等板块,诺贝尔奖相关概念也会出现机会。

  光大证券则认为,10月份是三季报验证期,业绩确定性更强的行业有望表现更好,科技股则可以在调后择机继续增仓。如通信电子行业的固定资产投资增速继续提升,手机出货量跌幅收窄,显示TMT行业的高景气。白酒、医药、家电等业绩相对稳定的消费品,随着年末临近,有可能会出现估值切换行情。 本报记者 刘芫信


钱江晚报 财经·新闻 a0010 外围动荡A股或难开门红
周阳线可期
2019-10-08 11146616 2 2019年10月08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