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a0014版:名医馆

50岁以上男性建议每年查PSA

  前列腺癌是与年龄相关性最密切的肿瘤之一。在40岁之前,很少有临床诊断的前列腺癌。但随后前列腺癌的发病率会快速增长,峰值年龄段是55~74岁。美国国立癌症研究所对2011年至2015年男性新发前列腺癌进行统计,结果显示55~74岁的前列腺癌占到新发肿瘤的71.5%。

  张大宏副院长建议,对于50岁以上男性,每年体检检查PSA。如果有前列腺癌家族史,这一年龄还要提前到45岁。

  目前,浙江省人民医院在全省首先成立专业的前列腺癌全程管理团队,张大宏副院长亲自领衔,团队成员包括张琦、白虹、魏海彬、何为、全晶等,为患者提供“一站式”诊疗服务。从前列腺穿刺到机器人根治手术,以及术后尿控管理、排尿神经康复等,该团队从门诊体检、前列腺专病门诊、多学科MDT制定诊疗方案等方面为患者提供“全生命周期”的健康管理。


钱江晚报 名医馆 a0014 50岁以上男性建议每年查PSA 2019-10-09 钱江晚报2019-10-0900014 2 2019年10月09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