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a0006版:杭州新闻·天时

这个周末
和大咖一起走读临安城遗址

  本报讯 9月27日,《发现杭州——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杭州地区考古成果展》在杭州南宋官窑博物馆开幕,精挑细选的500余件文物将杭州历史展现在大家面前。

  不过,你读懂它们的秘密了吗?本周日起,杭州南宋官窑博物馆将特邀多位考古专家,奉上多场文化沙龙,带你走读多个考古现场,开启探索杭州历史的发现之旅。

  南宋都城临安,历经八百年风雨后,在杭州留下了太庙遗址、南宋御街、德寿宫遗址等。在距杭州城区100多公里的建德市梅城镇,被埋藏千年的严州府重现芳华。

  德寿宫遗址有怎样的前世今生?严州府如何重现芳华?10月13日,“发现杭州”第一场活动将围绕这两处城市遗址展开。钱江晚报特邀20位文博爱好者免费参加活动。

  届时,杭州市文物考古研究所考古二室主任王征宇和建德考古工作站站长周学斌将给大家带来一场文化沙龙,分享这两处城市遗址背后的故事。王征宇还将带领大家穿越临安城遗址,进行文化走读。

  【活动时间】 10月13日(周日)

  【活动流程】

  10:00-11:30  文化沙龙

  主题:“德寿宫的前世今生”VS“千年古府重现芳华”

  地点:杭州南宋官窑博物馆科普教室

  分享嘉宾:杭州市文物考古研究所 王征宇、周学斌

  14:00-15:30  文化走读

  主题:以考古之名,寻找城市的遗迹

  集合地点:太庙广场

  走读路线:太庙遗址-南宋御街-德寿宫遗址

  主讲人:杭州市文物考古研究所 王征宇。

  【招募人员】 七周岁以上的文博爱好者

  【报名方式】 即日起至10月11日18点,可扫描二维码进行报名,或拨打钱江晚报热线96068转1报名,要说明姓名、年龄、性别、联系方式,并分享报名理由。报名者中将选出20位幸运读者。 本报记者 张蓉 通讯员 张必萱

  扫一扫

  报名和大咖一起走读临安城遗址


钱江晚报 杭州新闻·天时 a0006 这个周末
和大咖一起走读临安城遗址
2019-10-09 11153118 2 2019年10月09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