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a0002版:特别报道

千岛湖党员专家服务队为加装电梯护航

  千岛湖党员专家服务队为加装电梯护航

  近日,淳安县千岛湖镇人民路7幢3单元的电梯加装成功,圆了老人们的电梯梦。

  据了解,为加大民生实事推进力度,淳安县千岛湖镇把该项工作纳入主题教育重点推进项目。但在推进中也遇到了难处:顶楼的住户对加装电梯的效果不放心,不同意加装;底楼的住户提出电梯对采光有影响,也不同意加装。

  面对居民的顾虑,千岛湖镇施家塘社区扛起责任旗,专门成立电梯加装党员调解队,同时,还联合住建局、县加梯工作组成立了一支党员专家志愿服务队,为加装电梯事务提供政策、技术咨询服务。

  “为让顶层住户消除顾虑,我们带他们去体验已加装成功的电梯,同时物业办专业人员也对安全运维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最终消除了顾虑。”施家塘社区党委书记蒋少锋说。

  针对底楼住户的顾虑,专家志愿服务队也多次上门沟通,充分倾听意见,经相关专家实地查看分析,最后决定采用透明幕墙设计,并且在加装时按住户要求尽可能留大通道,这才让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我们的‘初心’就是带给居民便利,”蒋少锋说,“只有设身处地考虑住户需求,尽可能减少加装电梯的负面影响,才能真正得到居民认可。” 童协


钱江晚报 特别报道 a0002 千岛湖党员专家服务队为加装电梯护航 2019-10-10 钱江晚报2019-10-1000009;钱江晚报2019-10-1000010 2 2019年10月10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