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a0002版:特别报道

红色中洲“红绿融合”促增收

  红色中洲“红绿融合”促增收

  中洲镇是淳安县最偏远,也是经济社会发展相对落后的乡镇,近年来中洲镇以红色资源引领发展,以深绿产业助推转型,打造红绿相宜、交汇融合的新局面,助力消薄增收提质提效。

  一直以来中洲镇坚持红色定位,盘活红色资源,深入挖掘北上抗日先遣队、方志敏的历史故事,主动对接大下姜联合体,推出厦山-南庄-中洲的余茶线红色研学线路,打造“一颗红心在中洲”的红色研学金招牌。

  同时,借助红色资源,推行红绿业态,鼓励政府+企业+村集体+农户入股联营模式,提高农产品附加值,开创淳安高端白茶品种——白金芽母本茶,同时大力推广种植,目前已经启动310亩白金芽母本茶示范基地的土地平整,每亩500元,已收入租金15万元,带动了9个村完成消薄增收任务,预计三年后每亩可增收8000元,可实现收益248万元。同时大力拉长农产品销售链,发展重点打造以豆荚干、笋干为基础的“两干基地”,采取“村集体+农户”的经营模式,与农户签订订单生产与购销协议,截至今年9月份,已新建“两干基地”181亩,涉及6个村,已产生效益55.3万元,为6个村增加经营性收入总计36.2万元,带动270人就业。

  陆桂圆 钱冰冰


钱江晚报 特别报道 a0002 红色中洲“红绿融合”促增收 2019-10-10 钱江晚报2019-10-1000011;钱江晚报2019-10-1000012 2 2019年10月10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