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j0004版:浙中生活·资讯

别样研学之旅
践行垃圾分类

  别样研学之旅

  践行垃圾分类

  近日,金华市湖海塘小学二年级的300多名学生,来到金华农村垃圾分类艺术馆参观。在“垃圾之殇”展区,孩子们了解到垃圾给地球带来的危害;在“前世今生”展区,孩子们了解到推进垃圾分类的重要历史进程;在“经验介绍”展区,孩子们知道了垃圾分类“两定四分”的金华模式。

  只看不做,那是不够深刻的。金华婺行学堂的辅导员精心设计了实践环节,让孩子们在做中学、边做边学。在“垃圾分类大比拼”中,大家以小组为单位,利用学具卡片进行分类。在“投篮比赛”中,大家将不同垃圾名称标注在乒乓球上,投入相对应的“篮筐”。孩子们在游戏中,愉快地掌握了基本的分类方法。

  教育家陶行知先生说过:“教学做合一,怎么做的就怎么学,怎么学的就怎样教。”本次垃圾分类研学活动,正是体现了教学做合一的教育理念。

  陈笑燕/文


钱江晚报 浙中生活·资讯 j0004 别样研学之旅
践行垃圾分类
2019-11-08 钱江晚报2019-11-0800012;钱江晚报2019-11-0800013 2 2019年11月08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