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j0003版:浙中生活·人物

比拼冲刺全年红
金东区政府班子交流主题教育调研成果

  比拼冲刺全年红

  金东区政府班子交流主题教育调研成果

  近日,根据金东区委主题教育统一安排,区政府召开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高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钟庆华到会指导。高峰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把调查研究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贯穿政府工作始终,以理论知识武装头脑,以调查研究指导实践,以实干担当推动工作,打造敢于、担当善于、落实富于创造的政府铁军。

  会上,区政府班子成员围绕重点项目建设、园区“二次开发”、城市垃圾分类、医疗卫生、生态建设、文旅产业发展、流动人口管理等选题,深入分析原因、寻求对策,着力推动调研成果有效转化,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高峰充分肯定了前一阶段调研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区政府班子成员的发言紧扣金东区发展实际,把调查研究与当前金东区发展的难点、堵点紧密结合,调研重点突出,情况掌握全面,问题查找准确,目标对策务实。下一步,关键要把调研过程中形成的思路办法转化为工作举措,更好地推动区政府各项工作落实见效。

  高峰强调,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调查研究的过程更是提高认识能力、判断能力和工作能力的过程。要坚持补短板,在深化学习教育上下功夫,通读精读“两书一章”,有力推进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在破题、解题、答题上出新招;要坚持强弱项,在转化调研成果上下功夫,形成一批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工作落实的具体举措,真正把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统一起来;要坚持激活力,在健全长效机制上下功夫,把深入“查”、当下“改”与长久“立”紧密结合,着眼政府治理体系上的薄弱环节,进一步固化工作制度,推动调查研究制度化、经常化。要坚持促发展,在搞好工作结合上下功夫,把开展调研融入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与中心工作,立行立改、即知即改,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浙江新闻客户端

  金东区报道组 陈阵 朱佳虹


钱江晚报 浙中生活·人物 j0003 比拼冲刺全年红
金东区政府班子交流主题教育调研成果
2019-11-08 钱江晚报2019-11-0800014;钱江晚报2019-11-0800015;钱江晚报2019-11-0800018 2 2019年11月08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