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a0015版:人文·华数

华数助力
“最多跑一次”

  今年以来,杭州继续全面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利用新技术让就近办覆盖更广,让居家办走进老百姓。

  其中由杭州市审管办牵头、华数开发建设运营的24小时办事服务综合自助机成为就近办的一大亮点,该综合自助机集“打印、缴款、查询、办理、呼叫、投诉”六大功能于一体,涵盖社保、生活缴费、车辆违章处理等200余项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业务。截至10月中旬,综合自助机累计办件量突破110万件,服务次数突破310万次,共计上线自助机1593台,网点1530个,遍布杭州各区、县(市)行政服务中心、分中心及各大人流密集场所。

  为了进一步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杭州市启动居家办建设与推广。目前,居家办平台共包括信息服务、查询打印、生活缴费、行政办理四大方面,涵盖50余项服务。小到水电费缴纳、社保证明打印,大到公积金业务,都能在线轻松办理。 陈雨佳


钱江晚报 人文·华数 a0015 华数助力
“最多跑一次”
2019-11-08 11327605 2 2019年11月08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