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a0002版:本地新闻·时政

淳安林业“红色服务队”上山入林惠群众

  淳安林业“红色服务队”上山入林惠群众

  山核桃是淳安林业支柱产业之一,也是促进低收入农民消薄增收的重要支撑环节。自党员主题教育以来,淳安县林业局“破旧立新”,专门组建一支由林业党员技术干部组成的山核桃产业“红色服务队”,上山入林开展科技帮扶,有力促进山核桃产区实现安全增收、长效增收、生态增收。

  采收前夕,服务队队员主动深入村头、户头、山头,推广山核桃采收安全带、张网采收自然落果法,尽可能减少采收安全隐患。采收期间,服务队积极引导林农山核桃就地脱蒲和果蒲返山,联系加工企业以山核桃果蒲为原料制作燃烧颗粒、兰花营养基质、秀珍菇培育基质,实现果蒲变废为宝,从源头上避免果蒲进溪入河污染水体,切实保护好千岛湖的一湖秀水。

  服务队还持续推广“山核桃+中药材”“山核桃+绿肥植物”、山核桃林人工割草等经营管理模式,实现了山核桃林用药次数、总量的“双下降”。截至目前,服务队已围绕山核桃林生态化栽培主题开展“理论+现场”技术培训27场次,培训林农810余人,解答技术问题50余个。 胡奇勇 张旭君


钱江晚报 本地新闻·时政 a0002 淳安林业“红色服务队”上山入林惠群众 2019-11-08 钱江晚报2019-11-0800019;钱江晚报2019-11-0800021 2 2019年11月08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