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g0002版:淳安·城事

青溪小学党员教师“黔东”支教显真情

  近日,在主题教育开展之际,为播撒教育的种子,支教扶学,千岛湖镇青溪小学党支部书记徐慧红带着党员教师一行四人,远赴贵州剑河柳川、高标小学支教。

  一周时间里,他们走访了柳川、高标、污泥等5所小学,应结对学校要求,结合自身特长,向当地教师展示了“少先队队课、绘本阅读、英语口语、京剧进课堂”等课堂教学,书记徐慧红还为大家开设了语文教学讲座。从备课、上课、听课、点评到走访慰问贫困学生,他们一丝不苟。

  青溪小学的支教教师们说:“作为支教教师的同时,我们也是受教育者。在‘黔’行帮扶中,我们的心灵也被震撼着。高标小学、巫泥小学都有180多人,可教师只有9人,还经常被叫到村里帮助扶贫工作;孩子中留守儿童多,家庭条件相对艰苦,但都特别有礼貌,独立生活能力、动手能力特强,都是‘潜力股’。课堂上,他们认真思考,积极发言;生活中,自己打扫厕所,自己洗碗。真的是印证了俗语‘给我一个平台,还你无限精彩’。” 阮爱军


钱江晚报 淳安·城事 g0002 青溪小学党员教师“黔东”支教显真情 2019-11-08 11315944 2 2019年11月08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