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g0004版:淳安·专题

首个政协委员工作室落户火炉尖社区

  近日,社区委员工作室在千岛湖镇火炉尖社区揭牌成立,这是淳安政协创办的首个工作室,也是政协工作向基层进一步的延伸,更加接地气。委员工作室的成立,为政协委员发挥作用联系群众搭建了一个听民意汇民智、服务社区居民的平台,不仅畅通了委员接收社情民意的渠道,也探索了委员发挥作用的新载体,拓展了委员履职渠道。

  据悉,委员工作室共有7名成员,由社区党委书记作为领衔委员,其余6名委员分别来自社区共建单位、驻区单位,有老干部局、文化馆、中医院、城管、银行、企业负责人等,都具备较高的社会知名度和较强的社会活动能力,在各自工作领域都有所建树。

  下一步,将逐步完善委员工作室具体工作与要求,策划好形式多样的协商活动,严格按照“有事多商量,遇事多商量,做事多商量”的政协工作要求,积极发挥政协委员履职作用,定期接待居民,并及时梳理、归纳、分类群众反映的问题,以委员提案、社情民意等形式,向县政协及有关部门反映,力求解决一些民生热点难点问题。

  詹淑芳


钱江晚报 淳安·专题 g0004 首个政协委员工作室落户火炉尖社区 2019-11-08 钱江晚报2019-11-0800011 2 2019年11月08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