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a0010版:教育·新闻

每天背着近1.7米的学生上下三层楼

暖男体育老师认识下,很帅哦

费老师背着学生上下楼。
费帆老师

  本报讯 日前,钱报记者被一张照片暖到了。照片里,一位老师正小心翼翼背着一名女生下楼。小姑娘的右脚打着厚厚的石膏,显然是行动不便。

  偶然拍下这张照片的,是杭州拱宸桥小学的一位科学老师。她告诉钱报记者,照片是在学校的科学教室外面拍到的。

  小姑娘今年六年级,教室在一楼,而科学教室在三楼。自从摔伤了脚,小姑娘上科学课就成了难题,因为她身高近一米七,班主任和科学老师都背不动,幸亏照片里的这位体育老师挺身而出。

  这位热心的老师叫费帆,任教体育,已经坚持背女生上下楼半个多月了。

  女生是学校体训队的一员,叫小羽,半个月前参加区运动会,但在赛前准备时出现意外,右脚骨裂受了伤。

  受伤后,班里来帮忙的不少,同学都会替小羽跑腿、扶她走路。

  六年级科学课有不少实验要做,学生上实验课就得跑到3楼科学教室。小羽说,自己很喜欢做科学实验,不想落下科学课,所以也坚持要跟大家一块上课。但科学课一周三次,每次上下楼该怎么办,这也让小羽发愁。

  小姑娘很懂事,刚开始担心会麻烦别人,愣是自己一步步跳着上了3楼。班主任林老师不放心,她怕小羽的腿会再次受伤,但因为自己和科学老师都背不动,只能到处找人帮忙,于是找到了同楼层办公室的体育老师费帆。

  听到学生受伤了,费老师立马应下来,“学生个子挺高的,背着一口气爬三楼,60多级台阶,其实还是有点吃力的。”

  刚开始那几天,费老师背着爬楼还有点喘,但等到下课,他还会主动跑上去把学生背下来,“每周三次下来倒也习惯了。”

  背得久了,老师和学生都形成了默契。周三下午,科学课正好撞上费老师的体育课,他就趁着课间活动和眼保健操的空档,提前把小羽送到三楼。等实验课上完,科学老师就会打电话提醒,等费老师自己的体育课下课,他再飞速跑上来,把女生背下去。

  每次上实验课,费老师都随叫随到,他说会坚持到学生伤好能走。“之前也偶尔会有同学受伤行动不便,我看到了都会去帮忙背一下的,这是老师应该做的。”

  本报记者 沈蒙和 通讯员 戴欣怡


钱江晚报 教育·新闻 a0010 暖男体育老师认识下,很帅哦 2019-11-14 11354578 2 2019年11月14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