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a0007版:财经·新闻

《长安十二时辰》未能救主

印纪传媒以跌停告别A股

  雷佳音、易烊千玺领衔主演的古装悬疑剧《长安十二时辰》成为了今年暑期档的爆款,陶醉了无数剧迷。而对于3.5万名印纪传媒的股东来说,这部片子曾经是救命稻草。只是,如今一切犹如泥入大海,因为这一爆款带来的收益,在影片联合出品方印纪传媒公司的债务黑洞面前,只是杯水车薪。在长生生物27日被深交所摘牌后,印纪传媒也结束了A股之旅。

  昨天收盘,印纪传媒的股价定格在0.25元,跌10.71%。此刻起,印纪传媒带着3.5万名股东受伤的心告别了A股市场。此前印纪传媒已被深交所决定终止上市,随后30个交易日退市整理期到昨天正式结束。印纪传媒也成为了今年A股市场第9只退市股,之前8只分别为*ST上普、海润光伏、众和股份、华泽钴镍、*ST雏鹰、*ST华信、*ST大控和长生生物。

  2014年成功借壳高金食品登陆A股的印纪传媒,曾出品了《北平无战事》、《克拉恋人》、《大军师司马懿之军师联盟》等电视剧,在业内的风头一度盖过了华谊传媒和光线传媒:在2015年的牛市中,市值曾高达492亿,成为了传媒第一股。

  2017年,印纪传媒与金立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在广告代理、品牌植入和推广等业务上进行合作,不过合作反而使公司被金立手机的破产拖累。2018年的年报显示,印纪传媒拟计提大额资产减值准备高达20.07亿元,其中,12.74亿元应收账款与破产的金立集团有关。而实控人肖文革从2018年初就开始以股票质押、转让等方式完成套现,到金立破产阶段,肖文革套现资金约24亿元。

  此后,印纪传媒的处境开始风声鹤唳:肖文革所持公司股份被法院冻结、高层人事剧变、董事联名举报、肖文革因拖欠十多亿案款被法院列入“老赖”名单。

  2018年巨亏17.86亿元之后,今年前三季度印纪传媒主营大幅下滑80%,已经不足6000万元。今年10月10日,深交所决定该公司股票终止上市,宣布了印纪传媒在A股市场的“死刑”。2015年近500亿元的市值,到昨天最后一个交易日只剩下4.43亿元。


钱江晚报 财经·新闻 a0007 印纪传媒以跌停告别A股 2019-11-29 钱江晚报2019-11-2900013;11413912 2 2019年11月29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