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a0006版:教育·新闻

这两位老师好有才
给学生写了两首小情歌

  岁末年初,你会给爱的人送上一份什么新年礼物?杭州新世纪外国语学校的两位老师,亲自填词,送给她们的学生两首小情歌!

  “喜欢你/朗读时的深情/仿佛是/沐浴在春天里/喜欢你/听课时的专心/就如同夏日香气依依/喜欢你/思考时的严谨/就好像/时间都停一停/喜欢你/提问时的眼睛/连晴空也无法比拟……”这是新世纪外国语学校副校长舒丹写给902班孩子们的歌,她也是902班的英语老师。

  舒丹说,送小情歌的灵感,来自上班路上。当时,电台里正播放着陈洁仪的《喜欢你》,舒丹突然想,不如给孩子们唱首歌?自己填词吧。

  舒老师唱歌不错,读大学时还是校园十佳歌手,“这是我工作的第14年了,这个班的学生和我女儿差不多大,虽然跟他们相处才四个月,但他们的纯真经常打动我。”

  歌词里,她告诉孩子们,遇到困难要有勇气,有老师们的坚定陪伴。

  舒老师的小情歌是抒情范儿,另一位老师、学校副书记杜娟老师送给学生的,是快节奏的情歌。

  “那天醒来/忽然想开/不愿再做被动的自己/甩掉游戏/拿起书本/开始迎接期末大戏/细细反思/慢慢纠错/要相信你自己/考神伴随/菩萨驾到/迎面来/头发甩甩/大步地前进/不在意曾经小小失败/fighting fighting/祝考试愉快/我们/一起呀考得精彩……”

  杜老师教801班和802班的社会课,平时走干练幽默风。她说,自己很喜欢唱萧亚轩的《一个人的精彩》,就在歌词中把学习的小方法、生活的小祝福写进去,充满动感。

  本报记者 金丹丹

  本报通讯员 杜缨


钱江晚报 教育·新闻 a0006 这两位老师好有才
给学生写了两首小情歌
2020-01-02 20243299 2 2020年01月02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