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a0015版:人文·文化

王冬龄领衔17位书法家送“福”还送“庆余年”,谁那么好运领到了

脱单不脱发,想瘦想买房
开年运最好的43位读者,许下这些愿望

张大姐开心地领走了“福”字

  上周,我们迎来了一年一度的书法送福活动——兰亭书法社联合中国美院现代书法研究中心、钱江晚报、《文化交流》杂志,在杭州西湖长桥附近的“水南半隐”举行了“新春书福·文化惠民”活动,王冬龄、赵雁君、童亚辉、斯舜威等17位书法家现场挥毫,写下了一张张祝福。

  这些带着墨香的祝福,通过钱江晚报官微信、官微博、小时新闻客户端三个渠道送出。

  截至1月13日上午,在参与活动评论的读者中,我们选出了43位,40幅“福”字和3幅“庆余年”将陆续抵达他们手中。

  其中,通过微信渠道“中奖”的20位读者中,得到101个赞的丁先生是最高票,他的2020祝愿是“愿祖国日益繁荣昌盛,家庭和美心想事成,点赞的宝贝年年十八!”

  其中,排名第三的读者愿望是脱单。过了这个年,不少90后们很着急了。

  微信中奖者名单公布后,很快就有读者来领奖了。张大姐不是第一次参加过钱江晚报·小时新闻的送福活动了,领“福”的装备超齐全。她接过童亚辉老师写的福,打开包,拿出挂历纸、报纸、塑料袋,分三层包裹好。“开心的,挂起来多少好看!”她说,自己会跟去年一样,装裱起来的,防止红纸褪色。

  张大姐前脚刚走,李大哥后脚就到,他从丁桥一路赶过来。李大哥是个书法爱好者,平时自己也写写春联,自家门口挂挂。“我喜欢王冬龄老师这种飘逸的,和斯舜威老师这种方正的。”他领走了斯舜威老师写的福。

  通过微博送出的三幅“庆余年”,竞争相当激烈。最后,网友“blackanpu”以334个赞胜出,仅领先第二名10多个赞。

  他是一位出版社编辑,从事文化艺术内容多年,参加这个活动就是冲着王冬龄老师的“庆余年”。10多年前,他还在读高中时,就去中国美院看过王老师的大字书法“逍遥游”,还追着要过签名。这次他发动了几乎整个朋友圈的人帮他拉票,如愿以偿。

  读者“自律和我都是宝藏”也得到一张“庆余年”。她是河北工业大学的学生,98年生人,“非常感谢钱江晚报,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都可以好运满满,共庆余年”。

  小时新闻客户端的送福文章,下面的评论也有150多条。儿子、父母、大学生、单身人士、职场人士……不同的社会角色、不同的心愿,都一样真挚而感人——

  有希望考上理想大学的应届高考生,有想争取买个小房子的新杭州人,有许愿脱单的90后单身狗,有希望头发茂盛的中年人……我们统计了一下,所有愿望中,出现率最高的关键词就是健康、脱单、旅行、瘦10斤。

  祝福送完,钱报也祝大家:想的好事都实现!


钱江晚报 人文·文化 a0015 脱单不脱发,想瘦想买房
开年运最好的43位读者,许下这些愿望
2020-01-15 20295286 2 2020年01月15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