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a0007版:本地新闻·民生

除夕夜六和塔敲钟
正月里虎跑内听钟

六和福宝喊你来合影

  即日起,钱江晚报将为大家推出“春节服务”专栏,好玩的好看的,有用的有趣的,都给大家收集在这里了。

  第一季的消息,主打六和塔景区和虎跑景区的新春活动。

除夕夜六和塔敲钟

正月里虎跑内听钟

  ●除夕夜六和塔敲钟,门票将发售

  每年除夕,六和塔祈福一向是系列活动中的重头戏:趣味游戏互动性强、乐舞表演精彩纷呈、祈福大典仪式感强、敲钟迎新寓意吉祥。

  今年除夕夜还将迎来一群特殊的客人——在杭留学生,他们会参与祈福活动,带来异域风情表演,还会跟大家一起包饺子,感受中国老百姓过大年的热闹氛围。

  除夕祈福游园会将于1月24日晚8点开始。西湖风景名胜区钱江管理处说,定制版祈福门票发售400来张,这两天线上线下同步发售。

  ●寻福宝抽大奖,新春游园会持续至元宵

  即日起至正月十五(2月8日)期间,大家只要在六和塔文化公园与虎跑公园中,找到6个“六和福宝”形象立牌,并且与它们合影,便可前往设置在公园中的兑换转盘进行抽奖,每拍一张不同福宝形象的合照就有一次转盘机会。

  礼品数百份,最高奖项为老凤祥对戒。此次六和祈福游园会是历年来持续时间最久、活动内容最多样、奖品最丰富的一次。

  ●正月初一至初三,虎跑有编钟专场演出

  编钟是中国最古老的乐器之一。1978年,曾侯乙墓出土的编钟是我国目前出土数量最多、重量最重、音律最全、气势最宏伟的一套编钟,堪称“编钟之王”,在虎跑公园的翠樾堂有一套编钟,就是按照它原样复制的。

  鼠年正月初一下午到初三,钱江管理处六和乐坊将首次在虎跑公园翠樾堂推出新春编钟专场演奏会,为市民游客带来千年金石乐音的听觉盛宴。在本次新春编钟专场演奏会中,市民游客不仅能欣赏传承数百上千年的中国古曲音乐,还能感受编钟与西洋音乐的交响辉映。


钱江晚报 本地新闻·民生 a0007 除夕夜六和塔敲钟
正月里虎跑内听钟
2020-01-15 钱江晚报2020-01-1500022;20295889;20295890|;20295885| 2 2020年01月15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