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a0008版:汽车

纯电畅游行天下

广汽丰田iA5率先跻身续航500km+行列

  近几年,中国汽车市场新能源产品如井喷式涌现。在2019年中,诸多合资品牌推出各自的纯电动产品,广汽丰田更是将纯电车型推上了一个新高度,在2019年成都车展期间上市的广汽丰田iA5,其NEDC综合续航里程达到510km,售价区间为16.98—19.28万元。

  续航达510km

  突破合资品牌续航瓶颈

  从数据上看,新车最高功率为135kW,最大扭矩300N.m,最高车速可达到每小时156km,驾驶乐趣超越同级。在电池系统上,iA5搭载宁德时代新一代三元锂电池,电池组能量密度高达170Wh/kg,60km/h等速纯电续航里程,直流快充模式下,从30%电量至80%电量仅需34分钟,交流慢充充满电仅需9.5小时。此外,iA5采用第三代智能温控系统,有效提高电池系统高低温适应性,保证车载电池安全性的同时,拥有更长的使用寿命。

  或许,仅从这些数字上看太抽象,如果具体到实际生活中,就能明白510km的惊喜。普通家庭每天的日常通勤距离不超过100km,5个工作日常规所需500km,510km续航的广汽丰田iA5可以让用户工作日期间无需充电。当然,如果有条件在家里安装充电桩,日常用车将更为便利;510km的续航对于日常周末喜欢出游的家庭来说也是足够使用。

  值得一提的是,广汽丰田iA5车身超高强度钢和高强度钢使用比例接近61%,骨架主要部位运用1500Mpa热成型钢,高刚性车身不仅保障乘员安全,在高速过弯时也能确保稳定行驶,提升行驶质感。

  空间智能两不误

  纯电动轿车该有的模样

  对于纯电动新车来说,续航里程的多少直接影响了消费者的用车体验,而足够的空间和便捷的智能,才是中国消费者最希望拥有的纯电动轿车的模样。而优秀的空间设计,是纯电专属平台的广汽丰田iA5与生俱来的优势。

  广汽丰田iA5通过将A柱前移,C柱后移,实现了超低风阻与超大空间的巧妙融合。通过紧凑的前后悬的长度、更长的轴距和延展的座舱轮廓,使得整车的空间进一步扩大。

  在智能互联领域,广汽丰田iA5不仅为消费者提供前瞻性的智能用车生活,更是通过“丰云悦享”车联网服务,为车主量身定做“享你所想”的增值服务方案。与此同时,广汽丰田iA5拥有手机蓝牙钥匙功能,基于虚拟钥匙身份识别,未带物理钥匙时,可轻松进入、启动并驾驶车辆,也可以通过车机或者手机App授权车辆使用权给他人。

  除此之外,广汽丰田iA5为车主量身定做“享你所想” 增值服务方案,包括有最低15%首付零息购车、三电系统8年或15万公里质保、整车4年或15万公里质保、终身免费软件升级、终身免费车联网流量等项目,为用户带来更优质的新能源出行生活。

  基于双品牌战略深化,无论是中方还是日方的优秀技术,都可以导入到广汽丰田。广汽丰田iA5由广汽研究院研发,在广汽丰田生产及销售,更好地结合股东双方技术、渠道、人员优势,具备广汽丰田的品质和服务保障。

  作为广汽+丰田双品牌战略成果,广汽丰田iA5彰显了广汽丰田完善电气化产品线、推出更多优秀车型的决心,也反映出广汽丰田灵活根据中国本土市场的需求,极大化激发“新四化”,即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拐点的消费潜力。广汽丰田iA5用实力说话,力争在纯电市场获得一席之地,将成为消费者在16—20万元合资品牌车中的极佳选择。


钱江晚报 汽车 a0008 广汽丰田iA5率先跻身续航500km+行列 2020-01-15 钱江晚报2020-01-1500006;钱江晚报2020-01-1500007;钱江晚报2020-01-1500008;钱江晚报2020-01-1500009 2 2020年01月15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