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a0008版:抗疫

一个人的快乐
原来是一件这么容易的事情

  “宅在家里就要让自己过得充实一点,这样才不会老想着出去。”

  读者黄秀美晒出的宅家时光真是琳琅满目,以厨房和阳台为主战场,她把日子过成了如歌的行板。

  在厨房里,她学会了做新的小吃,有红枣去核夹糯米粉,还有发面的金鱼和小老鼠,教程都是网上找来的。为的就是多一点点的生活乐趣。

  她也会遗憾:看似简单的老鼠造型,在手里怎么捏都不像样,蒸熟后皮开肉绽,成了四不像“三口之家”。

  在阳台上的生活就更美好了,她有花瓶,还有花,把自己的小阳台打扮成了私家花园。她是观赏者,也是打理花园的“大师”,还是记录时间的摄影师。她为这样的生活取了个名字——“假装看花展”。

  “陋室虽小,也要想办法整出一片新天地,每天给自己一个好心情。不能出门,还可以假装去公园看花展,这个公园特别好,没人跟你抢机位,没人挡你镜头,你想怎么拍就怎么拍,拍累了还可随手拿一杯咖啡取一块糕点就地歇歇。”

  这个冬天,梅花静静地开,但是好多人都没法去拍梅花了。她不怕,用蜡烛和捡来的枯枝,做成了一瓶蜡梅,不停改进工艺,反复玩,红梅绿梅,不要太开心,并且评价“这个游戏有趣,可以反复玩”。

  一天,黄秀美看到对门要把一双小雨鞋处理了,觉得这个鞋子可以当花盆,就拿回来,种上了铜钱草。“拍着小雨鞋与铜钱草的故事,左一张右一张,玩得不亦乐乎。”黄秀美说,早就买好了吸光布,拍照效果极好。

  “女儿不许我和老头子出门,每天要通过走路的步数监督我们,哈哈,每天在家忙都忙不过来,我不用出门的。”


钱江晚报 抗疫 a0008 一个人的快乐
原来是一件这么容易的事情
2020-02-04 钱江晚报2020-02-0400008;钱江晚报2020-02-0400028;钱江晚报2020-02-0400035;钱江晚报2020-02-0400041 2 2020年02月04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