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a0006版:抗疫

一只保鲜膜口罩
和一堆热水袋

  一只保鲜膜口罩

  和一堆热水袋

  杭州九莲社区的社工朱宁在“帮帮团”上分享了两个故事。

  第一个故事是眼下最难买的口罩。

  志愿者郭福珍收到了居民蒋阿姨的求助电话,“老郭你家还有口罩吗?我家里菜吃完了,没有口罩实在不敢出门。”第二天,郭福珍就把给儿子留的口罩找出来,送给了蒋阿姨。

  “现在口罩紧缺,能帮上忙我就帮一把。”郭福珍戴的是用保鲜膜裹着的自制口罩。

  送完爱心口罩,她又走回自己的志愿者岗位,对进出小区的人测温。

  在最初疫情爆发时,郭福珍便主动请缨,来社区询问能帮上什么忙,她说:“我是个老党员,这种时候不站出来什么时候站出来?”

  第二个故事来自居民朱亚宁。

  “拿好,拿好。暖一下手,站在大门口冷的。”九莲新村大门处值班的志愿者收到了一份温暖礼包——热水袋。

  热水袋是朱亚宁买的,“看着他们坐着冷,都站起来在跺脚取暖。社区大门一般都是风口,大冬天的肯定冷,也没个空调取暖器。”朱亚宁赶紧跑到周边小店,把店里囤着的20个热水袋全包了。

  热水袋由社区帮忙灌满水送到了执勤志愿者手中。朱亚宁握了握志愿者老程的手,说:“你的手都是冰冷的。我在这里才站了一会会儿,就觉得全身都在打颤,一线工作人员真的辛苦!”


钱江晚报 抗疫 a0006 一只保鲜膜口罩
和一堆热水袋
2020-02-04 钱江晚报2020-02-0400011;钱江晚报2020-02-0400015;钱江晚报2020-02-0400022 2 2020年02月04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