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a0006版:抗疫

特殊时期的
“代买员”和“快递员”

  特殊时期的

  “代买员”和“快递员”

  读者沈女士来晒的是他们小区一群特殊的“代买员”和“快递员”。

  从正月初二开始,杭州水秀苑社区居民陈大伯家里的菜都是这群特殊的“快递员”买的。

  特殊的快递员是社工,他们从初二开始就全员加班,奔走在小区里,充当各种“角色”,快递员就是其中一个角色。

  “我们是去武汉附近旅游的,回来的时候身体没什么问题,但还是自觉居家隔离了。唯一的问题就是家里的菜存不住,只能在网上买。”陈大伯说,但因为小区封闭,快递员和送菜员都进不了小区。

  “没事。这点距离,我们帮你跑腿了。”社区梁书记告诉陈大伯,只要他买了菜,社工就会主动帮他送上门。

  开始这项最后500米的快递服务只限于居家隔离的居民。后来,服务面扩大了,独居老人、出门有困难的人家的快递,社区都“包办”了。社工们说:“请安心在家,有什么需要,联系社区就行。”


钱江晚报 抗疫 a0006 特殊时期的
“代买员”和“快递员”
2020-02-04 钱江晚报2020-02-0400016;钱江晚报2020-02-0400017;钱江晚报2020-02-0400012 2 2020年02月04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