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a0009版:名医馆

健康“云诊室”与大咖“面对面”
浙二眼科姚克教授3月6日坐诊,咨询提问即时扫二维码

  本报讯 “我的一只眼睛快瞎了,不敢去医院怎么办?”一位67岁的程奶奶联系到钱江晚报记者,说年前约好的白内障手术因为疫情推迟了,无时无刻不在担心着自己是否会失明,又想知道有没有什么药物可以暂时代替治疗的。

  像程奶奶这样的患者别着急,钱江晚报·小时新闻APP专门推出了健康“云诊室”。进入“大健康频道”点击“新闻TOP10”进入云诊室,就有机会与医生面对面。

  3月6日,钱报记者邀请到了浙大二院眼科中心主任姚克教授,他会坐堂“云诊室”在线答疑。

  2月20日,第一期健康“云诊室”邀请了浙大二院眼科中心视光部吴志毅医生,聚焦青少年宅家近视防控,给大家科普了“如何在防控近视的同时正确上网课”、“疫情时期隐形眼镜与OK镜的使用”、“防蓝光眼镜等产品是否有帮助”等问题。家有孩子天天需要上网课的家长,可以通过小时新闻APP大健康栏目的大咖“云诊室”对该期“坐诊”进行回顾。这期云诊室上线,点击量已超50万。

  点击右下二维码,在文章后面留言咨询

  除了因为网课而备受关注的青少年眼视光问题,来自老年白内障患者的咨询也特别多。那么关于老年白内障患者生活防护方面有哪些建议,第二期健康“云诊室”特别邀请了浙大二院眼科中心主任姚克教授。除了给大家讲讲如何在家自检白内障以及特殊时期的防护建议以外,钱报记者将在小时新闻APP上面向所有患者征集问题。大家可以扫一扫右下二维码,在文章后评论区留言想了解的内容或者疑问,记者统一收集后由眼科大咖姚克教授于3月6日“坐诊”健康“云诊室”在线答疑。 本报通讯员 田雨晨


钱江晚报 名医馆 a0009 健康“云诊室”与大咖“面对面”
浙二眼科姚克教授3月6日坐诊,咨询提问即时扫二维码
2020-02-27 20496886 2 2020年02月27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