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a0010版:教育·征文

他们跟我想的不一样

杭州天长小学四(3)班 叶漫漫

  人都是爱美的,出门会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可是,护士陈颖剪掉了飘飘长发,白皙的脸上任由护目镜勒出血痕,她可是快要当新娘子的人啊!为什么把自己变得那么“丑”?她为什么跟我想得不一样?

  我们都爱躺在舒服的被窝里睡觉,可是,钱明华叔叔手还拿着笔,头栽在办公桌上就睡着了;张琪阿姨更奇怪,站着就睡着了,来不及脱下口罩和护目镜下的面孔上是密密麻麻的汗珠。他们为什么跟我想得不一样呢?

  我常问妈妈:“你最爱谁?”妈妈总是重复告诉我:“是你呀!”;我从歌词里知道世上只有妈妈好,在书中看到,妈妈为了自己的孩子可以放弃生命,我深信妈妈最爱自己的孩子。可是,高颖阿姨却丢下自己的孩子,无偿地跑去照顾别人的孩子,她不爱自己的孩子了吗?她为什么跟我想的不一样?

  生命是可贵的,这个春节很多医生失去了生命,但还有千千万万医生从全国各地前赴后继赶到重症区,他们不爱惜生命了吗?他们为什么跟我想得不一样?

  后来,我看到图片,白衣天使大步走向重症区,后面写着“逆行者”三个字;我看到标语:“岁月静好,是有人负重前行”;老师告诉我,医生变成战士在保家卫国。再后来,越来越多的病人治愈出院,城市里多了人气,我们很快就可以重返校园,中国很快会恢复以往的模样。

  原来和平年代也有“战争”,原来英雄就是身边的普通人。

  我明白了。陈颖阿姨想着只要能救回病人,容貌算什么;钱明华叔叔和张琪阿姨为了抢时间,牺牲自己的睡眠算什么;“临时妈妈”高颖代表了全国千千万万坚强的后盾,牺牲和孩子的陪伴算什么……他们共同谱写了一曲众志成城的抗疫战歌。

  我热泪盈眶。“疫”线下的面孔,让我认识了英雄,理解了“大爱”。 指导老师 陈棋凯


钱江晚报 教育·征文 a0010 他们跟我想的不一样 2020-03-02 钱江晚报2020-03-0200018 2 2020年03月02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