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a0008版:财经·新闻

2300箱小香薯两天卖光
高速石油一天卖出1600箱椪柑

200座中石化加油站
今天开始卖椪柑

杭州联华华商也加入公益助农活动

浙江中化石油加油站卖碰柑
中石化祥符加油站公益助农开卖小香薯

  2300箱库存小香薯两天不到卖完,浙江高速石油昨天一天卖出近1600箱椪柑,今天起,中国石化销售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石油分公司(简称浙江中石化)的200个加油站将陆续开卖椪柑……由本报和浙江中石化共同发起的“被疫情影响的生意,我们帮你做”公益助农活动正如火如荼。

  与此同时,从2月27日起,杭州联华华商集团也加入了这场公益助农活动,各项对接活动已经迅速铺开。

  2300箱小香薯两天卖光

  高速石油一天卖1600箱椪柑

  2月27日凌晨5点多,位于杭州临安于潜镇的灵溪甘薯专业合作社仓库内,2300箱小香薯装车完毕,发往浙江中石化位于杭州的总仓。当天晚上,这批小香薯就陆续分批发往杭州城区20座加油站。

  2月28日,小香薯在加油站开卖,16元一箱(5斤装)的价格,对老百姓来说很有吸引力,不到两天时间就全部卖完。

  在中石化杭州南环路加油站,鲁女士一口气买了10箱小香薯,“天目香薯这个品牌,我们早就知道的,以前也买过他们的小香薯,我老公特别喜欢吃。”鲁女士说。听说加油站要卖小香薯,她老公特地交待她多买点。28日当天,加油站的100箱小香薯全部卖完。

  在中石化杭州祥符加油站,顾客董女士买了1箱小香薯后,又赶过来买了10箱,前后买了11箱。“我们吃过了,很好吃,所以特地再过来一趟,准备给公公婆婆、兄弟姐妹们都送一点。”董女士说。

  在本报的牵线下,中化石油(浙江)有限公司(简称浙江中化石油)和浙江交通集团旗下浙江高速石油向建德大洋镇江东专业合作社各预订了2000箱椪柑,浙江中石化也向江东专业合作社预订了2800箱椪柑。

  2月29日,椪柑在浙江中化石油的加油站开卖,参与公益助农活动的加油站数量从原定的4座增加到7座。椪柑的价格蛮实惠,19元的爱心价可以买一箱果径6厘米及以上的椪柑,中化石油不赚一分钱。到昨天,共卖出椪柑近千箱。

  浙江高速石油旗下位于杭州、绍兴的10座加油站昨天开始销售椪柑,因为增加了加油顾客的爱心促销活动,汽油满200元、柴油满300元即可以10元优惠价换购一箱椪柑,当天就卖出近1600箱椪柑。

  浙江中石化200座加油站

  今起陆续开卖椪柑

  据记者了解,目前我省衢州、丽水、杭州建德等地椪柑积压严重,光是建德大洋镇之前滞销的椪柑就达5000吨。作为农户的主要收入来源之一,椪柑滞销不但影响农户的收入,也会打击农户的种植积极性。

  近日,大洋镇江东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陈积聪在电话里告诉钱报记者,合作社积压的椪柑估计有180万斤,销售压力巨大。

  考虑到我省各地椪柑积压的现状,浙江中石化决定,接下来将重点应对这一问题。目前,浙江中石化已与衢州和建德当地的商务局取得联系,加快椪柑销售进程,与丽水当地也在积极联系、推进中。

  浙江中石化首批预订了约1万箱椪柑。其中向建德大洋镇江东专业合作社预订的2800箱椪柑昨天已送到杭州仓;衢州1300箱椪柑也于昨天送到杭州仓,1300箱送到温州仓,今天另有2000箱送到杭州仓。

  今天开始,杭州28座加油站正式开卖椪柑。“全省其他地区中石化加油站后续也会跟进,预计会有超过200个加油站参与销售,包括温州、杭州、嘉兴、金华和部分高速公路站点。” 浙江中石化非油品中心工作人员薛可浪告诉记者。

  其实,几天前,浙江中石化就已经在与衢州衢江区高家镇欧塘村的橘农对接椪柑销售事宜,并通过线上渠道销售了800多箱。浙江中石化的公益助农活动还得到了兄弟省(市、区)中石化分公司的支持,中石化江西、云南、江苏、陕西、贵州、上海、山西等分公司以及北京龙禹石油化工纷纷通过线上渠道帮助销售滞销椪柑。

  此外,浙江中石化还对接了台州当地求助的合作社,预订了3000箱文旦,其中2100箱已于昨天送达杭州总仓,今天起陆续在嘉兴、湖州、金华和中石化碧辟(浙江)有限公司萧山地区部分加油站开售,售价45元一箱(4只装,约14斤)。

  浙江中石化还将通过线上渠道,帮助农户销售庆元香菇、千岛湖鱼、永嘉的多肉植物等。

  杭州联华华商超市加入

  公益助农活动范围不断扩大

  由钱报和浙江中石化共同发起的公益助农活动,得到越来越多爱心企业的支持。继中国石油浙江分公司(简称浙江中石油)、杭州金投能源、浙江中化石油、浙江高速石油、浙江中石化BP之后,2月27日,杭州联华华商集团也宣布加入公益助农活动。

  “公益助农,是我们作为国企应有的担当与使命,既确保市民菜篮子供应,又能帮助农户卖掉滞销农产品。”杭州联华华商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一旦了解到种植户真实滞销农产品,我们就快速对接,确定收购标准、产品包装,部分产区我们还会安排物流运输直接上门运回。”

  据联华华商介绍,每个批次农产品,均会经过严格、专业的检测,合格后方可入库配货,当天或次日就可以在各门店销售。目前,杭州联华华商集团旗下共有100多家门店参与到公益助农活动中。

  通讯员 张耀文 潘坚 本报记者 王燕平 马焱


钱江晚报 财经·新闻 a0008 200座中石化加油站
今天开始卖椪柑
2020-03-02 20515475 2 2020年03月02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