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a0002版:抗疫

浙大一院之江院区
首批56名白衣战士昨出舱
集体赴安吉隔离休养

真想好好地
抱抱所有人

  昨天,伴随着浙江连续8天无新增、累计出院人数破千最新消息发布,浙大一院之江院区首批56名白衣战士出舱了!

  这56位勇士,包括41名浙大一院本院医护和15名来自浙江医院、省人民医院、浙大二院和浙大邵逸夫医院等医院的增援医生。

  在全省最早的省级定点新冠肺炎诊治医院浙大一院,他们已与病魔没日没夜奋战一个多月。昨天,这些逆行的人终于得以暂别危险地带,集体前往安吉余村进行14天的隔离休养。

  浙江省卫健委一级巡视员马伟杭昨天特地赶来送行。他说:“为了让大家调整身心,省里安排大家前往安吉进行休整。安吉余村有个‘大年初一’,过年期间大家都在奋战,所以,这次请安心去‘大年初一’重新过个年!”

  浙大一院党委书记梁廷波教授看着这些出舱的同事,满怀感情:“我很高兴大批病人出院,医护人员做到了零感染,精神面貌也很好。虽然都是认识的同事,但已经一个多月没见他们了,看他们穿着隔离服也认不出谁是谁,终于看到庐山真面目了。”

  梁廷波教授介绍说:“现在,出院的病人已经占八九成了。还在住院的,是几位比较重的病人,还在进行进一步治疗——主要针对原发病,新冠肺炎核酸检测已是阴性。但有些病人本身就存在心脏功能、肾功能等问题以及还有原发肿瘤、器官移植的病人。因此,我们还要坚持到最后,一步步地将他们从危重边缘拉回来。现在,普通病房和监护室还有300多位医护人员,他们三班、四班倒的,穿着隔离服,一人只能工作4-5个小时,所以投入的人力比平时要多好几倍。我们会随着情况变化做适当调整,还会有一批批医务人员去疗养隔离。”

  昨天上午,56名医务人员抵达安吉。安吉交警大队引导车早早就在高速口等候着,引导载有休养医务人员的大巴平安到达休养基地——大年初一风景小镇酒店。浙大一院全科医生刘颖告诉记者:“这里的空气特别好!心里紧绷的弦一下就放松下来。我们还是隔离状态,午餐一人单独一桌。毕竟,我们接触过患者,是特殊情况,还是得小心一些。这里叫‘大年初一’,这个名字就是让大家来这边重新过一次不一样的大年初一。”


钱江晚报 抗疫 a0002 真想好好地
抱抱所有人
2020-03-02 20515684 2 2020年03月02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