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a0009版:教育·征文

你们无惧,我们便无畏

杭州市崇文教育集团六(6) 顾晨阳

  敬爱的工作人员:

  在疫情发生时,你们放弃了盼望一年的春节,重返岗位,坚守到底。你们写下请战书,并按下红指印。在大年初一冲到最前线。你们不是从天而降的英雄,是我们身边的平凡者,但在抗击新冠肺炎时,你们如同英雄般站了出来,未曾有过半点犹豫与退缩。

  随着一批又一批的医护人员去支援武汉、湖北,令我不禁感叹,越是危险,你们越是冲在最前面,你们是坚强的战士。

  “说不怕是假话,但我们会一直坚持下去,直到春暖花开。”你们共同说过的话打动了我,我为你们心疼。我心疼你们经常彻夜不眠,心疼护士们脸上勒出血痕的样子,心疼医生们经过长时间的劳累,连站着都能睡去,还有那为守护城市只能和孩子隔空拥抱的民警……你们就是英雄,在最关键的时刻担起了责任,保卫国家,保护我们。我为你们感到自豪,我也为同为中国人而感到骄傲。你们每天工作8小时以上,经常眼中布满了红血丝,但没有人说累喊苦,都在默默咬牙坚持。我坚信,只要万众一心,就没有翻不过的山。14亿人民的力量坚不可催!我要从自身做起,督促家人不聚会、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

  现在我每天都在关注疫情,心系武汉,因为我们有同一个母亲——中国!我希望不久的春天,我们就可以摘下口罩,在春光照耀下自由呼吸。

  你们无惧,我们便无畏。


钱江晚报 教育·征文 a0009 你们无惧,我们便无畏 2020-03-02 钱江晚报2020-03-0200019 2 2020年03月02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