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a0009版:教育·征文

我知道您的决定是对的

杭州师范大学东城小学407 朱看

  亲爱的爸爸:

  您已经去武汉抗“疫”前线二十几天了,我和妈妈都很想念您。今年的除夕夜,你又是在医院度过的。我记事以来,你一共只陪我和妈妈过过三个年,但每一次都好难忘。

  新冠疫情严重后你第一时间主动申请去武汉前线。我看到你的申请书上只有短短22个字,但每个字似乎都重达千斤压在我心头。虽然我很担心你的安危,但是我知道你的决定是对的。他们都说你们是最美的逆行者,我觉得很自豪,因为我的爸爸是去帮助更多需要救助的人。妈妈会照顾好我的,我也会向男子汉一样去承担自己的责任,请你不要担心我和妈妈。你偶尔还是会给我打电话,但你从不说起那边的辛苦。我知道你是不想我们担心,我也相信爸爸一定会保护好自己,等疫情过去,我还想和你一起奔跑在钱塘江堤上,迎着暖阳放风筝。

  我现在每天都认真上网课、做作业,老师们都很关心我。以后我一定会好好学习,做一个有担当的男子汉。

  爸爸,加油!我和妈妈等你凯旋!


钱江晚报 教育·征文 a0009 我知道您的决定是对的 2020-03-02 钱江晚报2020-03-0200022 2 2020年03月02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