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a0007版:财经·新闻

2000多份鲜花绿植
送给医护人员

文二西路加油站向医护人员赠送玫瑰
这些绿植,插上了温州飞灵小灵童幼儿园小朋友画的小卡片

  昨天是“三八国际妇女节”,在这个特殊的节日,由钱江晚报·小时新闻和中国石化销售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石油分公司(简称浙江中石化)共同发起的“受疫情影响的生意,我们帮你做”公益助农活动,也推出了特别的节目:在全省200个加油站,向医护人员推出免费赠送鲜花活动。

  全省200座中石化加油站

  送出2000份鲜花、绿植

  昨天上午9点刚过,中石化杭州秋涛路加油站,正赶着去附近医院上班的徐女士前来加油。当得知徐女士是位医生时,工作人员立即为她送上了一束由10支玫瑰包成的花束。

  “谢谢你们!你们的公益活动对我们医护人员也是个很好的鼓励。”据了解,由于大批医护人员支援湖北地区,留守杭州本地的医护人员人手也非常紧张,每个人都要加班加点,最近一个多月时间,徐女士很少有休息的时间。

  中午时分,中石化杭州文二西路加油站,一位医护人员领到鲜花后,无意当中说了一句:“今天我们还有不少一线医护人员在坚守岗位。可惜他们脱不开身,要是能给他们带上几束就好了。”加油站站长赵赟将情况反馈后,尽管人手不是很充裕,片区经理还是组织了志愿送花队,将鲜花送到了附近的医院表达敬意。

  杭州地区以外的加油站,向医护人员赠送的是绿色植物。在温州大桥加油站,工作人员和飞灵小灵童幼儿园的小朋友还一起制作了暖心小卡片,感谢医护人员在疫情期间的无私奉献。到昨天下午2点,温州地区840盆绿植基本上被送出或售完。

  据浙江中石化非油品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初步统计,昨天全省200座加油站共向医护人员送出2000多束(盆)鲜花、绿植,其中杭州29加油站送出560束(盆)鲜花及绿植。

  中石化碧辟(浙江)石油有限公司绍兴地区加油站也订购了360束玫瑰,加入到这场特殊的公益助农活动中,绍兴市解放北路、高士达、五云三座中石化BP加油站共向医护人员送出1200朵玫瑰花。

  加好油顺便买束花

  送给妻子或女友

  除了给医护人员送鲜花,昨天到加油站加油的顾客,还能以25元的价格购买10支玫瑰,或以10元价格换购一盆月季或仙客来。

  “太好了,你们这里还有鲜花买,省得我再去找其他花店了,现在许多花店还没恢复正常营业呢。我给我爱人买一束玫瑰。”在中石化杭州南环路加油站,刚准备加油的车主李先生说。

  南环路加油站站长陈爱告诉记者,昨天他们加油站卖出的鲜花有180多束,大部分都是送给妻子或女友的,也有的买了绿色植物送给自己的父母。

  由钱江晚报·小时新闻和浙江中石化共同发起的公益助农活动,得到了浙江中石化其他省市兄弟公司的支持,衢州椪柑、千岛湖鱼、庆元香菇……浙江中石化通过线上渠道销售的助农产品,中石化云南、江西、上海、江苏、陕西、山西等地分公司纷纷转发,帮助农户线上销售。作为回馈,此次公益助农的对象是云南花农。

  据云南昆明宝峰街道鲜花种植户杨女士介绍,他们二三十户花农一起种植的玫瑰,种植面积有400多亩,疫情期间由于鲜花运不出去,毛估估每户人家损失从10多万元到30来万元不等,杨女士家的损失有近40万元。而一二月份的鲜花销售收入,一般占当地农户一年收入的六成左右。如今物流逐渐恢复正常,杨女士希望,通过浙江中石化的帮助拓宽销售渠道,把剩下的鲜花顺利卖出去,因而发来了求助信息。

  到昨天晚上7点,全省200座中石化加油站共卖出3100束鲜花和7400份绿植。


钱江晚报 财经·新闻 a0007 2000多份鲜花绿植
送给医护人员
2020-03-09 20548908 2 2020年03月09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