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a0002版:热点

最先救出来的温州人在当地做电器生意

  “姐,我没事,有一点点轻伤,不要担心。”3月7日21时20分许,在泉州做电器生意的金女士,接到弟弟金朝荣打来的报平安电话。

  金朝荣是泉州欣佳酒店倒塌后,第一个被救出来的温州人。

  当时,他刚刚从坍塌现场被抢救出来,在救护车上,他用医护人员的手机给姐姐打电话报平安。

  7日晚上11时许,金女士一家急忙来到泉州市中医院,但是被暂时挡到急诊大楼外。“虽然没见到弟弟,但确定他在医院,身体也没有大碍,就松了一口气,”金女士说。

  昨天凌晨2时许,金朝荣又打了一个电话给身在温州老家的妻子,说自己“没事,只有额头有点擦伤”。

  36岁的金朝荣是温州乐清市北白象镇人,五六年前跟着姐姐一家在泉州做电器生意。泉州市鲤城区的义全街是当地的电器一条街,做生意的大多是温州人,所以义全街还被称为“温州街”。

  “我们一家人都在泉州,今年因为疫情,弟弟先来泉州,原本说一个人居家隔离,后来当地要求温州来的人都要去酒店隔离,”金女士介绍。

  “本来他3月9日就隔离结束了,谁能想到会出这样的意外。”金女士说。

  泉州市温州商会会长刘志康介绍,目前已知在欣佳酒店隔离的有10名温州人,已有5人被救出。这10名温州人的家属都已联系上,将陆续到达泉州。


钱江晚报 热点 a0002 最先救出来的温州人在当地做电器生意 2020-03-09 钱江晚报2020-03-0900018 2 2020年03月09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