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a0011版:名医馆

杭城各大医院进入忙碌状态
疫情过后看妇科骨科比较集中

近期就医指南,钱报记者为你梳理8条有用信息

  伴随着春暖花开,杭州各大医院门诊、住院人数急聚回升。昨日钱江晚报记者到医院采访,为大家梳理一份简单的就医指南。

  入院道路已开始堵车

  看病打好提前量

  庆春路周围医院相对集中的区域,上午9点左右开始拥堵。环城东路杭州市红十字会医院门口,也恢复了往日的络绎不绝。汽车排长队,围着医院一圈的空地上电瓶车也停得满满当当。即使是滨江,浙大二院滨江院区和浙大儿院,医院专用车道已排起数百米长龙。院内停车位吃紧。

  进医院必须凭健康码

  同时进行体温检测

  无论是驾车还是步行,进入入院通道前,最好事先准备好健康码,以便快速通过。

  看这些门诊不要心急

  目前相对来说,数妇科、骨科、耳鼻喉科比较忙。红会医院骨科医生一个上午要问诊60余号病人,接近平时的门诊水平,所以候诊需要等待一定的时间。

  预约大型检查一般当天都能做上

  想检查的不妨赶紧去

  在红会医院内镜中心外的等候区人坐得满满当当,据护士长韦晓君介绍:“因受疫情影响有段时间暂停了胃肠镜,基本只做急诊或紧急手术患者,但从2月下旬开始,我们就已在有序恢复,每天能做50来人,正在逐步接近原先每天的接待水平。”

  住院水平已接近年前的90%

  择期手术开放,可以预约

  浙大儿院门诊部主任汪天林建议,有需要的孩子可以趁着这段时间预约疝气手术、包皮手术等外科择期手术,这样可以避开暑假高峰期。

  体检恢复正常

  但想补牙还得等等

  各大医院口腔科也已基本恢复部分诊疗服务,不少医院口腔科每天实行限号。钱报记者在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口腔科看到,部分诊疗项目如牙源性疼痛和炎症、牙外伤、口腔颌面面部创伤和感染等已经开展。

  但多家医院口腔科诊疗中需要使用高速涡轮机的诊疗项目(产生气溶胶的项目)仍暂停开放,如烤瓷牙、超声洁齿、复杂补牙、复杂拔牙、种植牙、空腔正畸新诊等。患者可以采取先行预约,延期就诊。

  各大医院的体检也已大多恢复正常,但全面实行预约制健康体检。

  自助服务机前

  排队请相隔一米

  钱报记者了解到,浙大一院、浙大二院、浙江省人民医院、浙江医院等医院,门诊均已全面开放。4月1日以后,浙大一院之江院区也将恢复门诊。浙大二院目前一天门诊量一万多,基本上恢复到疫情之前。

  浙江省立同德医院,妇科、骨科、耳鼻喉科、消化内科、皮肤科、内分泌科、精神卫生科等患者较多。

  浙江中医院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相对门诊较忙的科室为骨科、妇产科、耳鼻喉科、眼科,门诊量已基本与去年持平,心内科、呼吸科、中医、风湿免疫科等科室,已经明显回升。


钱江晚报 名医馆 a0011 杭城各大医院进入忙碌状态
疫情过后看妇科骨科比较集中
2020-03-26 20631153 2 2020年03月26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