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a0007版:抗疫

摘下口罩
保安王新是个帅小伙

王新笑容灿烂

  二月初的疫情之下,杭州钱塘新区伊萨卡小区南门口,保安王新总在凌晨3点最冷的时候,特意站到最大风口处,为了让自己保持头脑清醒坚守岗位。

  转眼又一个多月过去了,钱报记者再次来到伊萨卡小区找到了王新,他仍旧坚守在夜班的岗位上。

  相比上一次的腼腆,现在的王新开朗、干练了许多,虽然戴着口罩,但还是能透过眼睛看到他经常在笑。聊起上次的媒体报道,他仍旧带着点不好意思,他说这一个多月防疫抗疫给他的生活和工作带来了很大改变。

  摘下口罩的王新,是个帅小伙。

  “认识我的小区居民越来越多了,很多人晚上回小区经过门岗的时候都会跟我打招呼,很多人跟我说辛苦了,谢谢了。”这个父母已经离世,一个人从内蒙古来到杭州打拼的小伙子说,这段时间听了很多很多的谢谢。“业主们真的很有爱,有时候会带着小朋友特意说一声,保安叔叔很辛苦。”

  有的业主回来手上拿着水果什么的,一定要给他塞几个,说晚上可以吃吃;有的业主看到他,还会唠一会儿天,感觉像是陪他打发夜晚的时间;还有业主从家里拿了口罩、手套、消毒水送到门岗来……王新说,感觉值夜班的时间过得越来越快了。

  抗疫期间,龙湖物业内部也对王新的表现进行了肯定和特别表扬,更重要的是他们觉得,业主对物业工作多了一份理解和支持,这是他们没想到的。

  保安主管程新华说:“现在好多业主看到我们,都非常客气,大家都说干活很带劲。”保洁阿姨们也有同感。

  近两周,伴随小区复工复产返回人员的增加,每天半夜里都有不少首次返回小区的居民。其中,有些居民搭乘亲朋好友私家车返回的,车辆不能开进小区,而行李物品又格外多。

  这时,上夜班的王新都会主动帮居民大包小包拎至家门口,最多的时候一个晚上护送了四次。

  本报记者 朱燕 通讯员 黄娟娟 文/摄


钱江晚报 抗疫 a0007 摘下口罩
保安王新是个帅小伙
2020-03-26 20630960 2 2020年03月26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