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a0004版:抗疫

全球新冠肺炎病例突破40万

美国或成疫情新“震中”
英国王储查尔斯确诊

加州的街头行人寥寥。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截至北京时间25日11时,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超过40万例,达421792例。几个数字令人关注——

  全球确诊病例数加速增长。从10万例到20万例用了10天,20万例到30万例用4天,30万例到40万例仅用3天。

  世界卫生组织数据显示,全球超80%的国家和地区都面临病毒对国民生命健康、经济、社会带来的威胁。截至北京时间25日,疫情已扩散至196个国家和地区。

  除中国外,意大利、美国、西班牙、德国、伊朗、法国确诊病例均已超过2万。此外,进入秋冬季的南半球国家也出现疫情。

  意大利目前是中国以外确诊病例最多的国家。截至24日累计确诊病例升至69176例,累计死亡病例6820例。

  截至北京时间25日11时,美国确诊病例升至54893例,已连续两天新增病例在万例左右。世卫组织发言人24日说,美国确诊病例数快速增加,可能成为全球疫情的新“震中”。

  英国王室25日发布声明,威尔士亲王查尔斯王储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目前症状较轻。

  现年71岁的查尔斯目前表现出轻度症状,“近日都在家办公”;其夫人卡米拉经过检测,没有感染。两人现在位于苏格兰的家中自我隔离。声明说,查尔斯最近几周内履行王室公职活动很多,因此不能确定他从何处感染新冠病毒。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及其丈夫菲利普亲王本月早些时候已离开白金汉宫,避居温莎城堡。 据新华社


钱江晚报 抗疫 a0004 美国或成疫情新“震中”
英国王储查尔斯确诊
2020-03-26 20631064 2 2020年03月26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