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a0013版:体育·动动帮

杨医生的长高处方

视觉中国供图

  吃:

  影响孩子身高,目前看来,最大的问题是挑食偏食,在我接诊的病例中,至少25%以上。

  肠胃系统调理好,每天喝牛奶,吃鸡蛋,过胖的小朋友要控制淀粉类的摄入,比如米饭、面条等,“吃饭七分饱”保持适度的饥饿感。

  运动:

  根据科学研究,跑、跳类的有氧运动,只要达到中等强度,就能促进生长激素的分泌水平上升,同时也能促进骨骼的生长,篮球、跳绳、游泳都是很好的运动。

  对孩子来说,只要达到最大心率的60~70%就行了。

  跳绳,小学阶段每天完成1000~2000个。跳绳要跳得高一点,慢一点,每分钟大概100下就够了。如果是幼儿园的小朋友,可以用小蹦床。

  睡眠:

  幼儿园9点前,小学生10点以前入睡,生长激素只有孩子进入深睡眠才会分泌。


钱江晚报 体育·动动帮 a0013 杨医生的长高处方 2020-03-26 钱江晚报2020-03-2600008;20630991| 2 2020年03月26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