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a0008版:成长读本·爱阅读

读《西游记》,我有两个问题没明白

204班 冯奕宁 绘

  孙悟空虽然是一个不听指挥、好动的人,但是他一路上保护唐僧西行,降妖除魔。从“美猴王借宝”可以看出孙悟空的能力很强,力气很大;从“偷吃人参果”可以看出孙悟空的人缘非常好;从“三打白骨精”可以看出孙悟空是一个遇到事情不放弃的人。

  但是有两个问题我没看明白:第一,孙悟空在东海龙宫用了避水法,但是到了流沙河,他为什么让猪八戒下水,自己不敢下水呢?第二,为什么在大闹天宫时孙悟空能打败大仙,在取经途中却连大仙的弟子和坐骑都打不过呢?

  201班 杨浩然 指导老师:张萍萍

  《西游记》这本书里的人物都充满了魅力,如:火眼金睛的孙悟空、又懒又胖的猪八戒、还有任劳任怨的沙和尚……但我认为这本书中有一个人有些自以为是,那就是唐僧。当白骨精变成一家三口要吃唐僧,却被孙悟空打死后,他不分青红皂白,一个劲儿地念紧箍咒,还赶走了孙悟空。

  说起唐僧,我想起了自己。爸妈教导我的时候,我就像唐僧一样顽固,明明不占理,也还是不接受爸爸妈妈的教导,真是古板极了!渐渐地,我发现,爸爸妈妈就像我的“徒弟”,帮我牵马——开车,背行李——背书包,保护我“取经”——上学。我最大的苦难就是容易被“作业”这只妖精抓住。

  我常告诫自己长大以后不要像唐僧那样无能、自以为是,不然会成为拖累,而是应该成为一个自强不息的人。

  503班 陈奕锦

  指导老师:胡彩莲

  读完全书,我深切地感受到唐僧一行能目标坚定,不负重托,克服艰难险阻完成任务实在是不容易。

  细想他们师徒4人各有特点:孙悟空本领高强,斩妖除魔,火眼金睛;猪八戒积极乐观,是团队的开心果;沙和尚任劳任怨,甘愿付出。正是因为有了大家齐心协力的协作,最终才取得真经。

  《西游记》这本书让我明白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同时,做事情要有目标,并为之坚持不懈去努力的精神也很值得我们学习!

  403班 杨智尧

  指导老师:沈奕


钱江晚报 成长读本·爱阅读 a0008 读《西游记》,我有两个问题没明白 2020-05-23 钱江晚报2020-05-2300018;钱江晚报2020-05-2300019;钱江晚报2020-05-2300021;钱江晚报2020-05-2300003;钱江晚报2020-05-2300020 2 2020年05月23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