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a0007版:成长读本·好作文

坚强的人
只会不动声色地成长

绍兴市绍初教育集团镜湖校区112班 朱莉叶

  数学题目太难,英语课文太长,语文文言文太麻烦……我最大的烦恼便是如何让成绩更上一层。

  中学校园特别好,到处都有努力的身影,我觉得只要我站在那身影边,就能咬着牙坚持到底。

  可有时候我还是怕,我做了那么多的题,背了那么多的书,当我真正需要它们的时候,它们仿佛在同我捉迷藏,会突然消失得无影无踪。

  是我做题不够多吗?是我背书不够认真吗?还是我的学习方法不对?可我明明很努力了,成绩为何没能达到我的预期?我不服!我想去最高的山顶,而不是在这半山腰徘徊。

  六点钟起床很困难,背单词很困难,静下心来很困难……但总有身影,五点就可以起床,一天背六课单词,耐心读完一本书……

  我突然明白,谁也没有超能力,但是自己可以决定每天去做什么事情,你以为没有了路,事实上路就在前方一点点。这世界上脆弱的人才会四处诉说自己的不幸,坚强的人只会不动声色地努力成长。那些比自己强大的人都在努力,我还有什么理由停下脚步?

  基础不好,就奋力学;时间不够,就挤出来;效率不高,就放下干扰你的东西,找到对的路。如果你既没有破釜沉舟、背水一战的决心,也没有拼命地努力,那么赢在终点的那个人又凭什么是你?

  要么出众,要么出局,乾坤未定,你我皆是黑马,同是寒窗苦读,怎愿甘拜下风。

  最黑的夜才能看见最亮的光,最奋勇的努力才能实现最振奋的荡气回肠。我想我会有收获的。

  指导老师:朱烨


钱江晚报 成长读本·好作文 a0007 坚强的人
只会不动声色地成长
2020-05-23 钱江晚报2020-05-2300019 2 2020年05月23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