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a0006版:广告

从婚纱摄影、怀孕备产到少儿陪伴成长,打造五大消费场景

天猫母婴亲子官宣升级
为消费者带来全新购物体验

  从婚纱摄影、怀孕备产到少儿陪伴成长,打造五大消费场景

  天猫母婴亲子官宣升级

  为消费者带来全新购物体验

  5月21日,第三届天猫金婴奖盛典在杭州运河文化中心落幕。在盛典上,天猫母婴正式官宣升级为天猫母婴亲子。

  天猫母婴亲子总经理西美表示,未来将覆盖婚纱摄影、怀孕备产到少儿陪伴成长的亲子市场,围绕亲子人群的细分育龄阶段打造“一起出道、一起探索、一起弄潮、一起玩乐、一起学习”的五大消费场景。这意味着,在母婴亲子领域,天猫市场版图将至少实现翻倍拓张。

  据悉,2020年,天猫母婴亲子要孵化1000个千万级超级新品。同时,还将推出商品3D互动页面等,提升消费者的购物体验。

  母婴亲子需求硬核

  行业呈现六大风口

  天猫母婴亲子总经理西美表示,母婴亲子行业迎来六大风口。包括:

  新人群市场,进军少儿市场,扩展超3倍趋势细分品类,满足不同年龄段亲子人群的需求;

  新产品体验,通过新技术、新面料/成分、新设计、新体验等,引领Z时代妈妈的消费换代;

  新私域运营,产品化工具让触达更精准更高效,找对TA,让更多TA来买,让TA更多买,让TA买更多;

  新内容赛道,品牌将成为特色化直播&短视频的新主角,瓜分百亿级内容市场;

  新服务陪伴,让消费者在天猫平台享受商品全生命周期的售后服务,提升品牌粉丝粘性;

  新零售2.0,在线教育市场、孕产服务、摄影摄像、亲子娱乐等本地化市场的线上转型极速化。

  90后、95后潮妈群体正在成为核心贡献人群,面对年轻妈妈群体,天猫今年全新重磅推出亲子卡业务,为用户所打造的高品质、整体性育儿方案,同时也在中长期链接、撬动着母婴服务和教育市场。拥有亲子卡的用户不仅可享受到大牌的全年折上95折,还可以领取到对应育龄的权益大礼包,并体验早教、品牌专属客服等服务。通过亲子卡,天猫将为中国父母带来全新的母婴亲子购物体验。

  创新商品展示和服务

  提升消费者购物体验

  通过赋能品牌人群资产、商品创新资产、品牌内容资产、品牌技术资产以及特色化服务陪伴资产五大资产,天猫将开创全新亲子市场版图,计划携手品牌实现翻倍增长。

  为了提升消费者的购物体验,天猫将会有许多创新的招数:比如,推出商品3D互动页面、AR展示及互动等形式,你可以在手机屏幕里看到你想买的玩具真实的样子,还可以AR试玩;推出AR量脚、AR试鞋等,给脚拍拍照,就能知道实际尺寸,看看穿上新鞋的样子,满足个性化的购物需求。

  还记得去年天猫首发的在线抽盲盒么?今年天猫母婴亲子将上线更多款行业小程序,比如AI便便检测,为新生代父母带来科学的带娃方式,还有奶牛认养等,全面提升消费者购物体验。

  此外,天猫母婴亲子还将针对行业不同的特性,打通链路,给消费者提供类似安装指南、新妈攻略、清洗保养、免费维修等多种售后垂直服务。

  像已经与天猫达成战略合作的乐高品牌,依托天猫建立了乐高免费补件中心,让乐高的粉丝可以通过乐高天猫服务陪伴,完成对消费者的补件需求,增加“品牌速递”“拼搭指南”等品牌百科信息,让消费者在天猫平台享受商品全生命周期的售后服务。


钱江晚报 广告 a0006 天猫母婴亲子官宣升级
为消费者带来全新购物体验
2020-05-23 钱江晚报2020-05-2300006;钱江晚报2020-05-2300010 2 2020年05月23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