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a0002版:全国两会特别报道

全国人大代表、万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 陈爱莲

实事求是,有信心把失去的损失夺回来


爱莲

  听完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陈爱莲代表感触最深的就是——实事求是。

  “往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都会提到全年的经济增长目标,但今年却没提。这其实是遵循经济发展规律和务实作风的体现。因为疫情在全球局面尚没得到有效控制,国内经济形势不确定性很强。今年,我们万丰集团受疫情的影响,万丰国外公司优秀人才与万丰中国公司交流任职的推进机制受阻;国外制造业与万丰相关联的上下游企业‘停摆’后,外贸订单受到一定损失。但随着国内疫情形势向好、复工复产不断推进,我们也在逐渐恢复稳定增长。”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推动制造业升级和新兴产业发展”。对此,陈爱莲说:“我来自制造业民营企业一线,这些提法真的关注到了一线制造企业的难处,对症下药,很鼓舞人心。万丰从2月9日实现复工复产以来,我们争取通过生产自救,把失去的损失夺回来。”

  陈爱莲最后说:“当然,我最关心的还是对相关产业的扶持问题,结合企业实际情况和调研结果,我提出了促进我国通用飞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创新机制驱动长三角人才一体化发展、将铸造从‘两高’行业调整出来、重点扶持老字号企业创新发展等相关建议,希望为我国先进制造业的创新、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略尽绵薄之力。”

  本报记者 张云山


钱江晚报 全国两会特别报道 a0002 实事求是,有信心把失去的损失夺回来 2020-05-23 钱江晚报2020-05-2300015;20883424| 2 2020年05月23日 星期六